Wednesday, August 19, 2009

我最钟意的发型师









“告诉你,那天传扬为了请假陪你一天,
结果被罚要多剪“五个”人的头发。。。哈哈!!!你惨咯。。。”
“哇。。 原来是他的错。。害人家不可以早回 kk。。 哈哈哈哈。。”

莫名其妙的不爽,但又不懂传扬怎样了。。我星期五去,星期一回,刻意安排周末去了,只是不幸的碰上他开始实习,连周末也得开工。。其实我在Sibu那晚已经和传扬讲了许多处事的原则,也解开他自己的担心和恐惧,他听得很进心、牢记!

我想他比其他的青少年更懂得面对别人的欺压,虽然他没有很好的处事能力,但是却没有很血气!传扬从以前开始都回把他自己再危险的事、边缘的事告诉我,我常常在想,难道他不介意我对他的眼光吗?因此对他,我从来都不会责骂他,但是却会把事情讲的清清楚楚给他听,而他的回应从来不让我觉得自己再讲废话。。

所以那天的对话我相信他会懂得处理,因为当天我要他打电话向老板请假,实话实说!即使有什么后果,我想我们也不会输不起!据他说他的老板很会讲大道理,编写了一大堆工作准则要员工背诵~每当坐错事情就要员工在顾客面前背诵他们的工作准则。。请问这是建立还是羞辱?他也忍声吞气地背过一次。。他的朋友迟到就要被罚钱~请假也不批。。所以他只好选择临时请假,讲善意的谎言。。当天我亲耳听见他请假,他说:老板,我的朋友从香港特地来看我所以今天我要陪他。老板回答:你星期二回来见我。

结果我回来不久后就听见有关他被罚的事,但是传扬他却没有告诉我,难道他把事情处理得不好?尽管如何,这事与我有关,我有必要弄个清楚,我更关心的是传扬的感受和情况。。


以下是我们的对话:

:“哈?!你收到消息啦?我今天做完55个头了!”

:“那样你老板怎样处理你的请假?”

:“他叫了我,问我说你星期天开心吗?我知道他要套我话,所以我只回答还好啦。然后他讲:那天你开心,今天到我开心了!你因什么原因请假?我讲我朋友从香港特地来看我,所以我要陪他。 老板讲:你朋友从香港来关我公司什么事?(之后老板叫了其他同学过来评理)你们说他应该临时请假吗?(用了群众压力,但是之前我的朋友请假,老板还是不批,所以即使预早请假也是没用)老板之后说现在我要罚你多5个头才能考试毕业,你愿意接受惩罚吗?我只好说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我只好接受!不能,我要你甘心接受惩罚。我只一直回答说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我只好接受!结果就这样被罚了。”

我心里想:那晚我和他讲的双赢沟通他也果然忍了下来,很欣赏他没有把事情弄糟,毕竟他还是领受别人的帮助去学剪头发。。心里很明白他的感受,更欣赏的是他还是靠自己的能力完成了55个头。
扬心平气和地再说:“国钧,我们是什么Position?我们给钱来学剪头发,我们是学生,不是在他的理发院打工的员工。。我们被要求做50个头,我们一毛钱也没有收,反而迟到要被罚钱、做错事情要在顾客面前念他们的工作准则丢我们的脸,这是什么?”

听到这里,我突然有点羞愧。。
仿佛自己一味的期望他对事情有忍耐,但是却忘了他真实的身份是缴费的学生。。
当我听到这里时,我想如果我还在那里的话,我一定去和他的老板理论!
更不会让他罚这5个头!
这类的商家简直用人太甚,每个学生都必须在他的店完成50个头,
他也不用请工人了!
请假还要被罚?做错事还要在顾客面前背他的工作准则?未免有点强人所难吧?

我庆幸自己是那个常常听他讲话,明白他需要的人。。
而不是一来因他不足的身份就觉得这事是他的错,是他应该学习的忍耐。。
是要忍声吞气的。。只是我顾虑到他的情况和处事方法。。
所以,我真觉得他做得很好,有骨气地回答:
“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我只好接受!”
意思是指自己被逼接受,是不甘愿,但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他只好接受。。

其实,事情过了,传扬他也不放在心上。之后我们又聊个东南西北!
我想,他比起更多的人早踏入这个现实的社会,
应付得更多人心里的动机,我相信这是好的!
这次也让我更看见他的成长,为他开心!
看见他的骨气,也真的很鼓舞自己!

一个一个都长大咯,每个人都有自己成长的故事。。
不要说我陪了他们长大,他们也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以前每次帮我剪完头发,我就会煮饭给他们吃。。
他们真的很赏脸每次都吃完,也期待下一次。。
晚上一定Pillow Talk才睡觉,有时我知道他的事也未必他家人知道。。
半夜自然醒来看他们的被有没有盖好。。
我也真的不懂为什么自己这样的可爱。。
这次我去Sibu更好笑,半夜他把被踢开了,
然后侧睡合起手脚塞进我的身体底下取暖,
真的很好笑叻!见他们是很温馨的事,也是很感动的。。
很珍惜曾经同行的日子!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