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9, 2011

亞庇:傳道人

最近在思想“傳道人”這個身份和稱呼。

有教會因爲宗派緣故,不接納其它神學院畢業的同學作教會的傳道人,
然而只能夠作某某崗位的幹事。

我的疑問是:神學院的設立不是訓練一群蒙召有志傳主道的人嗎?
教會雖然有自己的傳統,但以什麽根基決定某神學院的訓練不正統?
即使不正統,我想也應該列明什麽不正統,而非口頭上不承認。

耶穌出來事奉,他呼召門徒。
最後耶穌頒佈的大使命也是使萬民作主的門徒。
即使是一個平信徒,耶穌也要他並承認他就是主的門徒!
如果一個在神學院修業及格的傳道人,他的召命就是一生傳主道,
我們凴什麽拿開他“傳道人”的身份?或是禁止會友稱他某某傳道呢?

有趣的,當教會說要秉承耶穌基督的大使命,使萬民作主的門徒的話,
那麽,拿開一個願意作主門徒的身份,這是建立門徒還是廢除門徒呢?

我想值得反省的是:
傳道人的恩召,是始于上帝,也應該忠於上帝。
沒有“傳道人”這個地上的名分是不重要的,
因爲“傳道人”這個尊貴的身份是上帝賜的。

注:這是最近一位牧者引發我思想的。

1 comment:

Zara, Zion, Jodie & Kengor said...

就你這個題目,我前陣子也有點反思。你回港後大家再一起探討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