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6, 2012

聖誕禮物

聖誕節大家都互送聖誕禮物,好溫馨和開心。

知道身邊有人掉了電話,又不夠錢買電話,
就記起自己的K750仍在抽屜放着。
電話、聽筒、充電機、電池全部都還在,
沖了一晚電,檢查后都覺得沒問題,
只是用了touch screen之後,仿佛覺得很過時。
但是對於需要的人,這是一份很可貴的禮物。

爲了不想別人收了覺得難受或介意,
我說了善意的謊言:
聼你說你弄丟了電話,你有電話了嗎?
我有朋友有個二手電話讓出,如果你不介意的話可以送給你。

他回答:啊,真的嗎?(一幅不可思議的樣子)
我說:真的,我等下就給你。

我很高興,擺放了兩年的電話,終于可以有價值地送出去。
收的人仿佛覺得是一份上帝給的聖誕禮物!

轉過頭,我接到校務處打來的電話:
國鈞,你係咪唔見左本中英金邊簡體字黑皮十字架拉鏈的聖經呀?
他已經在校務處四個月啦,請你來拎返呀。

我當下好興奮,馬上就去認取!
我曾經找完整間學院、問完所有同學、到書局再買過聖經,
原來我都找不回這本獨特的聖經!
這本聖經是弟兄姐妹奉獻金錢給我,我就決心買下這本聖經,
越洋過海地來到香港讀神學,弄丟了心中有說不出的遺憾!

這本中英金邊簡體字黑皮十字架拉鏈的聖經,失而復得,
確實是天父給我很寶貴的聖誕禮物。

其實,禮物不在乎價錢,卻在於送上當下的需要和意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