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8, 2012

給年輕人的一封信

Milk哥,

謝謝你今日的分享,為到你對過去一年的反省和2012對自己想突破的地方感恩!雖然我們認識不久,但主内一家。當日M記之後,歸家的途中為你禱告,深知你處在屬靈生命的低谷,又自己孤零零一個人(在我看來)尋找教會,又笑臉迎人,又被香港文化和工作壓逼,深感同情。奈何,我又幫不到你,所以就默默禱告記念你。

怎料,今日你分享說自己有過安靜和反省的時間,又有想突破的地方,雖然沒有聽見過程如何,但心中真為到你開心。因爲見到你邁向天父的懷抱享安息,實在令我感到雀躍。

不好意思,我也實在不習慣香港沒空間的文化,在大衆或臺上分享較爲個人的事情,四方八面的打斷,實在不是一個傾談的空間。所以你見我慾言又止。我過去在沙巴通常與青少年清談時,我們都會駕車去到海邊,吹住海風聼住浪聲睇住日落0甘傾談,哇~~那種感覺實在太美好啦,講起都懷念...所以,我都仍在適應緊香港煩囂無空間的生活。

唉,今日與你的對話未能完結,仿佛欠了點東西,所以留夜都想留個言解釋下。知你不喜歡用“面書”溝通,但這也是唯一的途徑找到你。xxxxxxxx這是我的電話,不介意的話可以加入你的電話簿中。=)

搵日Milk哥你有空一起吃個飯再傾啦!點都好,為到你今年想改變的而感恩!加油呀,不好被世界勝過你!


Andrew


後記:
香港社會,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相當複雜。表面彬彬有禮的談吐是社交的必備品,但是量度人心,決不能只聼那片面之詞。所以,人與人之間的真誠失落了,關係瓦解可以不視為一回事。禮多人不怪(奉承的説話),對於我來説,有時真的是一個刻意的社交學習。這位是英國回流香港的年輕人,在一所名校教書。他因爲向這個世界抗行,所以生命陷入低谷。在一次的M記閒聊,彼此介入了一番生命對話,一次真摯的對話可以叫處於低谷的生命有反應;一個回家途中的代禱可以把生命與天父連結,心中真的感動。
一個尋找真誠關係的年輕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