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8, 2009

两个极端

开学了一个星期,讲师们兴高采烈的颁发功课。。
那天,最难的那科-旧约,也颁功课了。。
心情简直跌到低谷!不想说话了。。
加上这个学期有三职在身,忙啊。。

实习教会没有施压,教牧同工很有生命,
自然的自己很被他们吸引。。
参加青少年崇拜,偶尔弹下琴,会后打下球,
星期天观看别人教主日学,拍下凳子,
时间到,走人。。
其实我的教牧督导没有吩咐我做什么,
Interview时,他说:记得,你是来见习、不是打工!
不懂叻,就是很欣赏我的督导有这么阔大的胸襟。。

这间教会是在一所中学的礼堂进行崇拜,
宣道会广恩堂,不是礼仪教会,人数和神恩堂差不多。
香港的中学水平,真是像大学的训练;
大学的存在,真是为培育专业人才而设。
我想,马国还得更努力咯!
所以我实习教会的青少年都是优良的那种。。
其实,当青少年工作者真是几难一下的,
要面对两个极端,不是边青就是人才。。
有时,我的channel还switch 不来叻。。
偶尔还会hang 机!
因为我有自己的成长背景,马华文化、习俗、教育,
顿时进入一个先进发达的国家,
真的不是你以为的那样简单!
在这里4年,我想未来的陈国钧该是两种文化的人!

昨天,青少年崇拜后通常我们还会分小组,
有一件事非常好笑,因为在这里我找到:
阿古的眼睛(可是这女生脾气暴躁)
以前头低低的David(只是听别人讲,自己不作声)
傻瓜的大嘴巴(他是绑牙男孩、篮球健将)
一组有整十多人。哇,吵到,38到。。
之后还和他们打球,
你知道啦,我的球技。。
只是来了神学院才学下罚下球,
所以开始打时很怕自己丢脸的哦。。
怎知上帝很幽默的噢,
我竟然不断的射进球,
甚至还来了几粒超夸张的,
三分空心进球,
三分擦板进球!
你讲,他们会怎样想我叻?哈哈
之后,我去和一群13岁的打,
他们也是学校代表,射球骗球都很厉害,
由于他们都是还没长高的男生,
弄得我很象大欺小那样!
跟他们很好玩的,笑多过大球,
当我要射球时,他们竟然伸手遮住我的眼睛,
整古我!真的是没有死过。。

很欣赏他们在这么幸福的环境长大,
无论是教育、身体、心灵都健全的成长!
我的责任就是培育他们的心灵啦。。
看来,我要开始搞好关系了。。

现在又要讲另外一个极端的事了。
印尼来的青少年,抵港当女佣,
星期天他们是off的,
所以他们也打扮到象边青的款出街。
今天从大姨家回宿舍,一进地铁时,
眼前就看见两对同性的印俑边青,
狂热的拥抱和热吻!我可真大开眼界。。
明显看出他们都是同性(女),
两个女装打扮,两个男装打扮。
哇,亲吻到juet juet 声~
看了差点想把晚餐给吐出来!
拜托,亲吻不是酱好不好!!
拥抱到的姿态简直。。惨不忍睹!
因为就在我的眼前,他也当没看见我,
我真想过去给一点意见他。。
Kamu ah, jangan kiss begitu ba~
Sikit lagi saya mahu muntah..
哈哈。。

真是两个极端,
不行了,这个时代的爱情观、
人观、性观、道德观真实腐败。。
看来,我也得好好在这方面装备装备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