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8, 2009

一篇上文不接下理的文章

“学习无疆界”

是我实习教会学校课程的一环,

在壁报上可以看见学生分布去到不同的国家考察和学习。。

有人称之为“奢侈之旅”。。

这里中学生的学习环境太好了,

当然讲着的是优质学校。。

今天小组时,我告诉我的组员说:

香港的生活费比马来西亚相对的高三倍!

然后,一个组员不以为然地回答:

Ha?香港的生活费这样贵啊?

Haiz..真是吃饭不知米贵!

常常聚会开始前,我都乘机去巡看学校的设施。。

哇!科学室、化验室、音乐室、艺术室、影音室、

课室、办公室、图书馆、篮球场、演艺馆还有礼堂,

设备太好了!

(比起我的根华中学,哈哈。。简直是第三世界的学校。。)

礼堂设施的费用,教会也投资了一笔庞大的费用!

音响系统-劲!Fix的舞台彩灯我算了大概有30盏!

三角琴、电鼓、还有许多神恩堂期待的乐器,

都尽在其中!

还有一批制造唱片的乐手,

80年代“无线”当红的歌手,

真是不懂得形容这间教会!

明天,我竟然要在这个舞台气氛十足的礼堂,

当崇拜司琴!!

很多人都误以为我的音乐底很高深,其实一点也不!

也因为这样,挺受别人的爱戴和“重用”。。

虽然明天有专业乐手在其中,

希望不影响我对神的音乐事奉。

我想,如果我掌握到David对音乐的听觉审美,

柔而有力的指力弹奏,

以伴奏和主旋律的应和,

我想爱慕我的女生

将从荃湾排到柴!哈哈。。

的确,台上的事奉很容易骄傲!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你只学过1年琴,

就能够弹到这样?

我只能回答一个让大家很不可思议的答案:

我十五岁时,一个人坐在教会的钢琴那里,

做了一个这样的祷告

「神啊,如果你让我学会弹琴的话,

我愿意以钢琴来事奉你!」

秘诀就这么简单!

天下没有不劳而获的事,

伸指一算,我的双手已经弹了13年的琴了。

我深知弹琴不是我的擅长,

只是神给我一份美好的礼物,

让我走进人群去服侍。。

为着那些曾被我激发的人,

(如今我还得远排在他们后面)

希望他们也继续谦卑的服侍,

像是给主做的,不是为自己。。

也因为他们的成长,

使我很鼓舞;

他们的参与和配搭,

使我很雀跃!

你们弹琴的强处,

使我知道自己在哪方面该加添!

万事都互相效力,

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7 comments:

Davidzai~ said...

谢了。。。
很期待看看你实习的教会
希望有机会。。。
切磋一下也不错
不过我看
我的水平
hmmm~
应该非常差。。。

我的流浪部落格 said...

哈哈。。这样谦虚?
它只是一间礼堂,
完全不象教会的敬拜场所。。
那些专业的乐手节奏感很强!
刚柔控制得很厉害。。
今天,大家看见我坐在钢琴那里,
满怀的期待看我的水准。。
因为他们听闻我会弹琴很久,
但却没有机会听我弹。。
今早他们听了,他们的comment是:
你一下手,我就知道你很有水准!
每个不同的人都这样讲,
弄到我都不知如何是好。。
只能说:还好啦,还好啦。。
当然啦,我一下手的曲,
就是弹Prelude曲,为口琴伴奏,
那里可以不下足功力。。
这里是在有太多的三角琴让我弹了,
以前在根地咬的时候,发梦都没想过!
希望你也找到你事奉的天地!

Davidzai~ said...

如果这里的设备好的话
我会有进步的空间。。
可惜,没有。。
我真的很想去体会一下你所说的。。
不要吊我的隐~

我的流浪部落格 said...

跟设备没有关系的咯..哈哈
香港教会很有钱,所以器材都很好..

Davidzai~ said...

ops~
我的意思就是器材。。
哈哈哈~
算了, 再说也没有用。。
都看不到,摸不到。。。
haiz~

銘年金日 said...

這裡的教堂只能飲恨于資金不足之困擾。

我的流浪部落格 said...

嗨!原来是你!不是那里教会的问题,只是香港有钱而已。。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