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09

领悟

今天晚祷会师姐分享了4年神学的心路历程,

她那泪光闪闪的眼神,真挚的分享,

让我联想将来毕业那天的台词。。

这段没有写Blog的日子,这是“劲”!

默写中国古文,Fail之不绝!见院长去。。

从不知如何下笔的《申命记学派》,为了完成,

眼睛再反抗繁体字,还是得横扫字行。。

零零碎碎的旧约思想,务必立即消化、整合。。

喝咖啡如下吗啡,为了麻醉自己的惰性。。

凌晨2点、凌晨3点。。日长夜短。。煎熬!

死期到,字数达,盖印交上。。

忙碌中还有许多的挂心:

这里“我做爸爸咯”、那里“我失去了心爱的”、

这里“我肚里的baby3.5kg了,还没有动静要生”

那里守望了40天的婴儿Caris“安息了世上的劳苦”。。

电话来“讨论生命如何与主连接,神要我做什么”

Msn那里又说“事奉里的人事纠纷”

我心里恨不得“主啊!搞定他!”

但是,在混乱中,我仍然为每一件事静心代求。。

在我看为我不能消化的功课上,

神让我逐渐明白过来,再次成功拼上另一块旧约拼图。。

看起来日子很祸不单行,

但是就在参考书不够时,

师姐主动搬了整尺厚的书给我看,

从然读了后帮助不大,但是那份的关顾,叫人窝心。

每一次我论文里的停顿处,

也有同学愿意把所收集的资料给于分享。。

完成功课后,不懂为什么完全没有成就感,

从然我觉得自己的功课比上一次好。。

相反换来觉得自己算得了什么?

过程里看见神诸般的恩典和供应,

更是看见同学之间的帮助、鼓励和同步。。

同学看见我这样低落,动了慈心请我吃日本餐!

谢谢她咯。。

我发觉,原来时间过得很快,

4年转眼即过,我又换得什么呢?

不知觉中,原来我已经有一群的香港朋友。。

何等的恩典这样的遇上。。

其实一直到今天,我这个异文化的人,

还在努力当中试着去“调音tone”,

很多时候就是很难去表达。。

加上他们的“节奏tempo”那么快,

自己有时还真多一句不如少一句。。

但是叻,那些好朋友ho,就是会“rit” (放慢)一点,

让我试着去表达。。

我想朋友之间就是要有这样的配合,

不管有着什么文化,我们一样还是好朋友!

出奇的是竟有同学讲我“冷血”。。

Hmm..不懂叻?心里第一个反应“我冷血?”

这二十几年来,都没有被人这样形容过!

我想冷血也不会吃这一行饭。。

不用紧,时间可以证明一切,

让热血沸腾的我把你给征服!哈哈

I’m always friend enough~

在这里的生活和神学训练,

可说百般的滋味和体会。。

神可能把我们放在不可爱的人当中,

藉此叫我们学会爱人;

要我们在恼怒中学会忍耐;

在混乱中学习平静。。

我们将会发现在哀伤和试炼中也能有喜乐。

或许我们必须要领悟,

当神要在我们的生命里建立一项正面的特质时,

他必须让我们遭遇一些情况,

让我们去选择做正确的事,

而不是按我们天生的意向而行。


Hmm..我会把握及珍惜这4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