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7, 2011

Do Not Give Up

6am起身預備自己、禱告神、返教會。
講完道,仿佛重擔脫落。
這次好些年輕導師前來回應我的信息。
我的主日學生很積極地上課,欣賞。
2pm完成了我的任務,馬上就回宿舍,
一路上的心情,仿佛從安息禮拜回來,悲傷...

昨天又是我的十十日,和一班導師一起敬拜禱告和分享何等開心。
十一點半見督導,傾到一點。過程不愉。
之前我的講章被喻捉不到中心而要再修正,
於是我的師長夫婦倆晚上為我編出一個大綱給我,
我通宵又趕出一篇,給師長看,都說沒問題。
我又被恨批!我真的忍受不了,於是我逐點解釋我爲何如此講。
“保羅的事奉生命可以成爲我們學習的榜樣”
連這句話都錯、有問題、真的頂不住~
又說我生命很有問題、對主的呼召不清晰、拿我和其他同工比較、
問我什麽是與蒙召的恩相稱?
我真的很不可思議,耳朵聽見的簡直就是雙層標準。
我竟然把我的感受和不認同的事很平和地講了出來。
每次問我那些很空泛的問題,我竟然靈機一動反問回去~
最後,只見大家沒有心再談下去,禱告結束。

青少年崇拜好后還有一個半鈡才去校慶晚宴,
於是在食肆坐了下來整理我的講章。
我媽打來了。最近他很操心我,幾乎每天都打來。
我也想把我的事講給他聼,讓他知道我多一點,
但是畢竟我媽有的人生經驗是少了屬靈價值,
叫我衰衰低棍一鋪同人地講對唔住為保飯碗!
我的心難過到極點,我知道我媽這樣說是因爲他用了他的人生經驗;
於是,我要在電話裏面告訴他我站的處境、我服侍的對象是神、
我並沒有虧欠、一直我都在忍耐和謙讓、不作聲!
我怎能奉承不對的事?耶穌不會這樣做。
我反問一句:耶穌的僕人需要為五斗米折腰嗎?
我媽仿佛聼懂,但是卻為我的心狠狠地插了一刀~
收綫后,我又要挂起笑容去晚宴~

之後,又來個師兄的傾談,真的要命!
我想我的實習主任在工作,為我問個清楚..
每一個的解釋我都必須講的清楚,
就好像為自己辯護、為自己伸冤!我真的不願意這樣...
最後,我只說我會繼續忠心、至於肥唔肥我,我不會在意!
只見我們兩都很無奈!
一圍同工一起吃喝,個個問來問去:明天誰講道?
是國鈞講道呀~然後笑笑下說:好彩不是他!
他們卻沒有顧念過一個神學生明天的講道還需要預備~
如果早走又不知有什麽事會發生~

可能是把這些的情緒壓抑,整個人很辛苦,
搭緊巴士時很想嘔!
一路上想著那些的對話,很辛苦,還有明天的講章,
不夠時間練習。。點算!
沒有靈魂的軀殼回到宿舍,開了熱水制坐在厠板上,
無聲地哭到整地都濕了,鼻涕在鼻孔和地板閒掉著...
那一刻,真的覺得自己很淒慘...從未試過...

隱隱約約聽見我新來得青少年傳道說:
只要我們在神面前站立得穩,沒有人可以耡倒我們!
今天講道的題目:服侍與領受
自己也領受甚多!謝謝主的話語激勵我。。

有個女傳道,她說他靈修時有感動要送一張讚美之泉的碟給我,
《不要放棄-滿有能力》的專輯,叫我要加油,不放棄!
收納時很感動...因爲在同工團裏出事,卻也有人在當中支持我。
所以午睡了三個半小時候,起身就聼這專輯,
啊~詩歌真的能夠醫治我的心靈~感謝主!
我的焦點要繼續注目耶穌,他才是我服侍的對象!
Let go let g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