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1, 2011

CPE的靈修

今早在醫院與同學一起靈修,閲讀一篇靈修大師的文章,
内容提及-未能好好做自己就去工作,只會得出屬血氣的果子。
就這個話題,同學們的生活寫照都得出相似的狀況。

我略略分享了自己的狀況:
最近的感覺都不太穩妥,但卻又沒有什麽事情亮起紅燈。
或許有太多的身份,但卻未能扮演得妥當。
每個星期裏自己都在扮演不同的身份,如...
1.神學生-課業裏當盡的責任
2.教會實習教牧同工-講道牧養的責任
3.醫院實習院牧-引起焦慮的學習,克服面對病人的障礙
4.男朋友-如何契合或知多點彼此、將來如何、家庭
5.兒子-爸媽打了多少次電話來,而我的話題是..
6.外甥-我的大姨情況好點嗎?
7.哥哥-我的弟妹怎樣了?
8.導師-我的小羊怎樣了?
9.司琴-我多久沒有練琴了?
10.神的兒女-................

生活上有許多的role and task,不懂怎樣做得好。
今天靈修文章裏最觸目及觸動我的一番話:

修士不靠工作來為自己及自己的價值下定義。某种程度上說,他應該是「無用」,因爲他的使命不是「工作」,而是要「作爲」屬神的人。他不是為要完成一個特別的任務而活,生命本身就是他的任務。- 梅頓

看了有點賭氣,因爲實在兩極化;但又值得反省,我在做什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