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12

英文挫敗我

今日有批ATESEA亞洲神學院認證的人來到神學院要訪談學院的學生,從學生口中去認識神學院的學術水平和院內生活。由於我是來自馬來西亞,有幸被揀選去接受訪談。我們5位Mdiv同學原來都懂得以英文對話,而我除了可以簡單介紹自己之外,其餘的都需要同學幫我翻譯。

真喺醜死鬼呀!

之前有個中學老師要在早會講個英文主題,在電話中有機會聽他試講他的文章,他那自小在英國學的英文讀音簡直吸引著我!今日同學中也有一位的英語是自小在加拿大學的,他的英語對話也是叫我愛慕!

最近認識一位籃球教練,每個星期與他在球場上和一群少年人打球。這位教練年紀和我一樣大,自小就在紐西蘭讀書,他也講得一口流利的英語,每個星期還在青少年中心教英文。他的老婆是馬來西亞人,當他知道我是馬來西亞人時他也和我講英語,結果我以流利的廣東話回答他。真是....

最近也有表姐從澳洲面子書我,請問我一些抉擇上的意見和觀點,我感覺很挫敗。因為我未能以英文表達,還是以中文回覆表姐。我的表姐說:你的觀點很專業。

是,我也覺得自己的觀點稍微有讀過書的素質,今天回答ATESEA的問題也挺有見解的,只是我未能以英文來表達我的看法。很可惜。

我常常覺得那些說得一口流利英語的人選擇和條件都比很多人優秀,因為我覺得這個世界就是他的、這個學術的世界也是他的、他有能力在這個世界通行無阻!其實我的語言能力都不差,只不過沒有這樣的機遇去講英文。我的社交圈都闊,只是未能同英文人做朋友。可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