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09

勇敢撇弃功课,到外关心有需要的人!

这个周末,受难节、复活节,
忙得我没有时间做功课!
但是,也学习可以把水浸眼眉的功课撇下,
走出神学院服侍有需要的群体!
干完了一切的今晚,开心之余,感触良多!

星期五: 12-6pm
探访歌连巨角惩教所(少年感化院)
感触:不要放弃被囚的青少年,他们是有明天的!Dr.Lee(我圣经科教授)真挚的信息分享,另囚友全神贯注,静听无言;很欣赏他对囚友的重视及不辞劳苦的带领布道队出发。。愿圣灵工作。。我有个不敢在人前分享出来的感动,就是自己很想住在其中一个星期或是一个月,因为我看准自己肯定可以有所贡献。虽然他们左青龙、右白虎,也有一些的长相很阴暗,令我几害怕一下,但是我应该勇敢的去关爱。。

7-10pm
朋友老公请吃逾越节晚餐
感触:谢谢我的同学,一家去享用逾越节晚餐,也不忘记邀我一起去。犹太人每年一次吃逾越节晚餐目的是为了纪念先祖出埃及离开为奴之地,在旷野漂泊40年所受的苦,所以逾越节晚餐里面有许多苦菜、辣根、无效饼,吃之前还诵读多处经文,复述历史事件,为的是叫后备纪念他们所受的苦。所以吃逾越节晚餐真的是几苦一下的!!哈哈!

星期六: 130-6pm
SAY @ CHURCH 青少年崇拜
感触:我的小组员,圣经知识可以连神经有几卷书都不懂!哀哉也!个个从Learning Without Wall 回来,听见他们的分享去北京、大连、星加坡等,真是叫我羡慕!他们也要我当场和他们来个文化交流,就叫我讲马来话!笑话就这样开始:
我随口就讲起马来话:“Nama saya Kok Guan!”
A 组员学讲:“sanamana Kok Guan!”(不知讲什么。。)
B 组员补充:“不是呀!是laima saya Kok Guan!”
A 组员:“Ha? 「奶妈」saya Kok Guan!”
(我傻了眼,但他们没有反应,因为他们不懂Saya指「我」)
我解释:“你们知不知「奶妈」saya Kok Guan!是点解呀?”
(全部没有反应)
我强调:“是我的「奶妈」是国钧啊!”
全场笑爆肚!无奈。。
聚会结束,一个人回宿舍途中溜去大围走走,经过街市(菜巴杀),看见阿婶和卖鸡佬的交易里,惹来口水大战,爆粗!因为阿婶的活鸡经鸡佬汤时,鸡不断的垂死挣扎,结果鸡把自己的翅膀给择断了,阿婶见了很生气,便骂说:
“我只鸡断左个翅,点拜神呀?”
“只鸡断左个翅,就吾拜得神架喇?”
“!•#¥%—*”
“!@#$%^&*(”
越来越激烈,之后惹来路人围观!
香港人,敢怒敢言,越大声就表示越厉害。。
真是人生百态!

星期日: 10-12nn
广恩堂复活节
感触:看见指挥在台上挥动着双手,顿时很向上前去指。。太久没有指挥了,有点想念自己指挥的风采!哈哈。。感谢神,从然自己没有什么音乐专业文凭,但是神也给了我许多机会去学音乐!对于识别音乐也有一定的能力。

12-1pm
Lunch
感触:桌上的成人谈论着时事动态,金融海啸,还有香港的家爆问题。每人都给与这些主题评论,神学反省,也让我有许多的思想,但是静听无言。。

1-330pm
医院探访
感触:病者的父亲开着私家车在了我和几位的广恩朋友去医院,一路上奔驰着香港高速公路、穿隧道飞天桥、穿梭栋栋的高楼。哇!前所未有的感觉!很久没有驾车了!在医院也陪这位开刀的组员玩“锄大Di”,好牌连连!

4-6pm
坐电车
感触:我的fren知道我没坐过电车,兴致勃勃地带着我和另外一位大专生(这位香港人竟然22年来都没有坐过电车)坐电车,一路上可以看见许多古色的建筑物及栋栋新时代的大楼从叠,很有味道!之后,这位大专生还不断叙述香港中国和英国的历史给我听,中国香港如何一国两制,中国历史文革,港人多种身份。。哇!是我觉得太丰富了!很谢谢-彦清!

彦清是一位很有心,很关爱人的弟兄。前一阵子听见他的生活和学业出了一些问题,自己很想多点关心,但是没有关系就是没能有机会倾听和分享。但是,今天就有了这个机会有更多的交流,所以虽然有许多美景,我相也不拍了,专心的聊天和分享。。虽然今天没有完全对准他的问题分享,但是希望我分享完毕,他那段沉思的时间是其中的一些的帮助。

6-645pm
Caris安息礼拜
感触:出席了我人生第一次的婴儿安息礼拜。。悲欢离合。。伤感,在所难免。。

7-840pm
元气寿司
感触:Haiz..和几位姐妹谈论了许多复杂的问题。。累了,没力再Blog了。。

130am
Blog – 开心收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