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5, 2009

一套新的沟通方法

今天主日学我的班出外烧烤,

促进师生关系。

下课后12nn上了4辆的士,

把我们全体师生统统载到烧烤营地,

之后营地负责人就把烤料统统摆出来,

替我们起火,烤具全都预备好,

之后同学去狂选饮料。。

原来,烧烤会可以如此简易的预备?!

付钱就可以了。。

我不懂花了多少钱,总之不会便宜。

我越来越受这班男生的欢迎,

教会把我摆在这班的目的就是期望我

能够和这群男同学建立关系,

明年把他们带进青少年崇拜里。

我观察他们3个月了,同时

他们也观察了我3个月。。

关系没有什么起伏,只是偶尔打下球。。

今天,他们不懂来了什么风,

和我玩到的情况让那些老师吃惊!

就是好到搭肩膀、整来整去。。

超级顽皮的玩、后又贴身的抱着我。。

好几个都是这样。。弄得我都有点不好意思!

没有办法,我就是有这样的感染力。。哈哈

一路上,一直被称“国钧哥哥、国钧哥哥”

然后讲很多的话题。。

其实,虽然从行为来看,他们就是那些俏皮小子,

但是,从他们的沟通表达里,

我看见他们很smart的思想、敏锐的触觉!

这有赖于香港的教育和父母的培育。

我很喜欢听这里父母或是老师对学生讲话的方式,

这是我从没经历过也不曾知道的。。

我觉得我开始掌握到这份的沟通方法,

是非常可取的!

其实在男生整个的成长过程,

他们都很需要找到一个可模仿的成长同伴,

成为他们的指引及明灯,

倘若他找错或是没有的话,

其实是有一定缺陷。。

通常这位理想的仁兄,就是他的爸爸!

但是又有多少个爸爸知道这些事?

所以朋辈同侪成了他们的寻觅对象。。

我?感谢神,让我在自己最复杂的阶段,

看了许多自我成长与自我增值的书。。

所以我更体会这个阶段同行的重要!

现今的青少年活在整个粗俗放荡的大文化里面,

他们的思想不可能不被“这些”侵入。。

但是怎样才能让他们对于这些的好奇,

化成他们对事物的了解和分辨是非真伪?

这除了要找到对的沟通方法外,

还得找到那位他信任并愿意服从的仁兄了。。

今天在这半天的相处里面,

我有更多的机会以这套新的沟通方法,

去和他们沟通。。

原来这套的沟通方法是可以让我

搭着他的肩膀有说有笑有教导的

一起走去地铁站,各分东西的回家。

很累、但是很开心。。

2 comments:

DldizAi said...

国钧哥哥。。
国钧哥哥。。
我要吃Gaiyit!!!
哈哈。。。

我的流浪部落格 said...

okok!!等国钧哥哥回沙巴烧给你吃ah..
要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