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5, 2009

基督徒老师的角色与品格

A Teacher is : 老师的角色是
A guide 指引
A model 模范
A counselor: confidant and friend 辅导/密友
A creator: a stimulator of creativity启发者
An authority 有威严的
An inspirer of vision 启发新思维
A storyteller 故事叙述者
An actor 角色扮演者
A scene designer 布景设计者
A builder of community 开路先锋
A learner 学习者
An evaluator 评估者
A person 人一个
A liberator释放者,助学生跳出框框

我想,自我开始有名无名地坐少年导师时,
我早已开始学习扮演成为一位教导者,
从然我从来不觉得自己象、或有资格。。
因为,我也是- 人一个。。
但是自我懂得分辨有价值及无价值的事时,
我就发现,原来一个人的生命价值观
反映了他终其一生的果效!
Oh, I’m too late!!
觉悟当时是看见过去少年的自己,
没有方向、没有理想、不认识自己,
所以,拥有优质的少年时光,
既是生命最有Value去改变的重要时刻!

那天,叫我基督教教育的老师
show出以上老师的特质,
问我们说:你觉得自己有哪方面的特质,
及你最渴慕拥有那项的特质?
当眼睛scan 这以上的字眼,
忽然想起自己每个特质层面上的画面,
啊~有啊,Hmm..是咯,还记得。。就是那件事。。
恼怒、气愤、无奈、傻眼、赞叹、骄傲、安慰、
喜悦、难过、失望、开心、走过、共同、成长。。
简直是百感交集的亚庇Rojak!
我不懂有画面是否就代表我有了这些特质?
但是对比过去的自己,
我知道自己也在其中成长了很多!
也当感激一群的「化骨龙」
给我来了盘那么好吃的亚庇Rojak~

虽然以上的都重要,不过ho..
我还是期望自己外在的教师特质是
「人一个」!真实嘛。。

P/s: 亚庇是我服侍青少年的地方,
Rojak是一种好好吃的小食,
麽鬼野劈晒落去捞埋一堆,
婶d 芝麻on top,
拎枝沙爹棍督黎食,超正!

5 comments:

fish```小瑜 said...

国钧,你这个blog标题好有吸引力喔!嘿嘿!谢谢你这篇文章,让我学到一些东西。。当老师不简单啊。哈哈!

我的流浪部落格 said...

我的流浪部落格?哈哈。。流浪的生活确实可以品尝很多、体会更多,所以珍惜你在 KK 的5年!做个有生命感染力的老师真的不容易,但是是神托付我们的使命,所以当尽力行出来!加油哦!

藍天 白雲 said...

國鈞,你絕對是一個擁有生命內涵的導師,努力把小羊帶到主的跟前!讓他們在年少時找到自己,找到人生的方向....多麼有意義的事奉!努力呀!

我的流浪部落格 said...

谢谢你的肯定同鼓励!大家0甘话!

藍天 白雲 said...

哈哈!謝謝你!
還有, 你寫的BLOG內容很有感染力,相信一定可以牧養到很多羊群.....
寫多D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