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5, 2009

这个学期的学习

很久没有上来了,因为学期结束,忙!

我很喜欢上来的感觉,仿佛自己可以被整理。。

虽然还有一份宣教学的功课还没完成,

但是我已经开始放纵自己、放下自己不想背负的事!

好好的心灵重整、静听。。


先整理各方面的学习:


旧约导论II- 难!最难!但我尽了自己的能力去理解。。我肯定自己没有学者的思维,但是对于旧约经卷的背景却开始掌握和了解。原来,过去有了许多错误的观念和理解。这科的成绩出了,让我大跌眼镜!出乎意料的-优!


哥林多前书-太精彩了!仿佛是一本治理教会的百科全书!弄清楚方言的问题、恩赐的问题、圣餐/主餐的问题、圣徒相交的问题、 爱的问题、婚姻的问题,等等!为我过去的教会生活带来许多的整合!


布道学-有许多的Group Project,看见每个同学主动积极的付出令我很鼓舞!但是往往是Group Project,我的限制往往成为大家的包袱。。我其实真的不介意别人对我有别的眼光,但是我从来都没有感受过其中有这样的眼光;然而却是大家对我的关心和帮助,这是我有无言的感动。。谢谢你们!


宣教学-从然我不觉得自己会成为宣教士,但是宣教士的生命向来都是提醒我该有的生命!还记得申请神学院时,面对许多困难,我的新加坡英文补习老师常常帮我免费补习后还请我留在他家吃饭,每当她分享她过去在“忠仆号”航海宣教所经历信心的功课,真是给我很大的安慰和激励!但此课堂却是让我看见福音的大能,许多殉道者都在见证这位上帝的真实!


教学入门-这科是最爱的!从然自己过去看了许多这方面的书,但是这次的课堂确实为我整合了许多文字上的实践。我个人在教导方面会是以“感化和影响”为多,求神给我更敏锐学习者的需要。。


中文堂-是香港大学学科,同样有3个学分,必修。刻骨铭心、咬牙切齿!每个星期背默文言文真是噩梦!极边缘的分数使得我见院长。。对于这位非常古典的老师的教导和评分方式使得我心里很不满、愤怒。。天不作美,我又是这班的班长,常常要和这位老人家处理事情。。我学习了包容、接纳自己的限制,及在不平衡的处境里保持我对这位老师的仁慈之心。。令我很感动的是同学对我的爱戴!还记得老师说我还差一分就可以在功课的分数里可以合格,很多的同学在班上帮我和老师求情,说明我的难处。。哇,虽然我那时觉得有点羞,但是这份的爱戴却使我很感激!从然老师不答应,甚至叫我考试可要加把劲把分数拉高。“学问之道无他,求其放心!”我真是不应该为了3个学分向这位老人家失敬,其实她是有爱、有情的老师,只是她有着过去受训的传统背景和原则,是我不明白的。孟子在诗经里提及:恭敬之心,人皆有之;恭敬之心,礼也!这是孟子的四个作为人的善端,我想我也该要有这样的人生态度!


男生活股-真是头破血流!情和理,难也!我只能说这里有太多的传统观念和处事方法,及Junior必须听从Senior的处境。我想神希望我们多一点“大家彼此”多过“你应该”的处事方法。我的确真是被这任务搞晕了,使得我的脚步更忙碌!不过真是谢谢神让一些的局外师姐给与许多的建议和帮助和同学的支持!


教会实习-自从有了它之后,我少了许多逛街的时间。。但是这里却很没有约束的感觉!刚开始熟落得一班难搞的青少年,即将又要和他们告别。。好难忘的一场音乐敬拜的配搭,他们都很有才华!我将在9月开始与一群大专上来的导师组织“提摩太家”,将带领一群由主日学小六升上的青少年。这个年纪的青少年不难凝聚,只要和他们打球、接纳他们的话题、搞一些吸引的活动、多一点Outing、最重要有钱,一切都不难!我只有一年的时间,因此我会更看重这三位大专团契Crossover派上来的导师。我很欣赏香港的大学生,我的实习教会很多,他们就是很有料、有Point、有见地、Presentable、的人才。其实自己也却步地不敢与他们相较知识。。毕竟,香港非人般的教育,能够闯入大学,真是非人才不可哦!这三位导师有两位有音乐底(女的),其中男的被誉为“Q” 王,一个读Business,一个读社工又读心理学,男的读的那科名堂太难理解了。。几次的饭聚后,拿了我的Debriefing skill出来整合了他们的意愿,及愿意长时间服侍一群青少年。看见他们的原意和委身真是使我雀跃!我可要好好和他们同行这一年!

Bloging 不知时间过,凌晨2点了!我可要睡了,明天还要专心做我的宣教学撰文!虽然已经掌握要如何的写,但是不可马虎!

2 comments:

Zara, Zion, Jodie & Kengor said...

國鈞,佈道學中你絕對不是負累,很享受與你在同一組中!

也很欣賞你在中文課中的服侍,當天眾同學替你求分的一刻,也令我印象很深刻。因為我自己的分數也是危危乎,當同學說:不如全班每人扣一分給你時,我心中也問了自己一句,我會否願意扣一分給你?

但答案很快便出現:我肯!

因為我們大家都很愛你!

我的流浪部落格 said...

Yo! 阿Ken,你另我太感动了!谢谢你,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