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9, 2009

生命的蜕变

前阵子看见同学们在Facebook放了自己小时候的照片

还要是黑白的那种。。结果,我也来了张非常经典的!


自八岁,他就从大城市搬到沙巴的一个小镇,

那里没有连戏院、没有购物广场;

他的玩乐是在沟渠、小河、可算是上等街童!

六年级时,他已经很成功成为大胖子,

但是他的脑却又是非常的小。。

他没有哥哥姐姐,不懂读书读来作什么,

理想?前途?考试不及格?对他来讲一点都不重要!

他常常被人看不起、读书运动也没兴趣。。

最爱吃,每天只想着吃,钱吃尽了,去偷妈妈的钱。。

偷了很多次,也买了很多东西吃。。

之后被发现,妈妈边哭边打。。

有一次,因为在婆婆家顶爸爸的嘴,

被爸爸在众亲戚面前用皮带来打。。

从此在亲戚面前抬不起头了。。

每当他姨妈姑姐阿婶看见自己的儿子在狂吃,

他们就会引用实物教材来教导自己的儿子:

“食甘多?你是不是想好似国钧甘肥呀?”

他的人越长越大就越内向、自闭。。

他真的不懂自己是什么。。

他完全不懂自己有哪一点可以被欣赏。。

怎样面对这个一无是处的自己呢?

“死”,真是可以解决这一切。。

可是,他更瞧不起自己的是-他连死也没有勇气!

因为他很怕痛!

每当这种的无地自容的感觉一到,

他只会躲在房间哭到收不到声。。。

原来,他没能面对自己。。

一直到Form 2

他找到了一个真正爱他、接纳他的朋友!

他是 主耶稣!

原来,

这一份的爱、接纳、被了解、被倾听,

是一股非常大的力量,改变他的生命!

这一份的关系是很具体可以感受得到!

今天他28岁了!你看,不错嘛!

如今他不再像以前,他从上帝那里领受了许多的恩典!



生命是有价值、有意义的!

活着就是希望!活在当下是最幸福的事!

坚持,不要放弃!给自己一点信心!

如果今天你问我,我的理想是什么?

我会肯定的告诉你:

人生的理想是为主发光,
拭去了泪水使我们更坚强,
路依然漫长别失去了盼望,
痛苦时记得有主在你身旁。

为主来梦想,为主来发光,
虽然有挫折,但我不用沮丧,
主是我力量,主指引方向,
我们的日子有梦想,有灿烂的阳光。

与身边的人分享耶稣基督的这一份爱,

是我认为最有意义和价值的事。。

我看见别人成长带来的那份喜悦,

是金钱买不到的!

8 comments:

藍天 白雲 said...

看見今天蛻變的你,簡直是神蹟!
為你的生命去感謝主!
願上帝藉著你的生命去祝福更多等待蛻變的年青人!

我的流浪部落格 said...

我想每个人生命里的经历,背后都有神的祝福。。同样祝福你的生命继续成为众人的帮助!

Zara, Zion, Jodie & Kengor said...

我太太見你少時候脹脹的臉蛋,她說很想mis一下!

Zara, Zion, Jodie & Kengor said...

你的見證很激勵我!能認識你,真好!

Ken

我的流浪部落格 said...

如果我可以回到母腹里再生一次,我愿意比如燕meet一下!哈哈哈!我也很开心认识你!毕竟,你还是众同学里我第一位遇见的!没想到你对我没印象。。哈哈!

Zara, Zion, Jodie & Kengor said...

真的對你沒有印象,抱歉,令你失望!

但現在就對你很有印象!

洪老師的聲線:"陳國鈞"!

我的流浪部落格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我的流浪部落格 said...

哈哈!真是搞笑!从没想过我有这样声线的名字!上海广东音的名字~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