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5, 2010

咖啡与默观

Gazing on God, contemplating him, is a nice idea,
something, as Christians, we would like to do,
but it is not an easy discipline.
~Glandion Carney
凝视神,默观他,这是一个好建议,
是我们基督徒爱做的事情,
但这却不是一项容易的操练。
~卡尼

很久没有读一些灵修刊物,
今天闲来无事变拿起之前同学送我的一系列的灵修刊物阅读。
最近坊间非常盛行灵修大师、属灵导引、默观祷告、圣经与灵塑等,
都倡导如何聆听神,经历神。

自从忙碌起来,我对神对人的敏锐少了很多。。
每天的开始,我都不能少了咖啡的支持!
少了咖啡,我会整天都睡不醒的样子和思绪不活跃。
有位大师在他喝咖啡时,他的心里起了这样的祷文:
As I brew this coffee
当我煮这咖啡
to warm and waken my body,
去暖和与唤醒自己的身体时,
Send your Spirit, oh Lord,
主啊,差你的灵,
To warm and waken my soul.
去暖和与唤醒我的灵魂。

如果我的生活息作也能这样与神连接那该多好呀!

刚才跑完步回到学院经过走廊遇见一位弟兄,
与他一聊就两个多小时,我的肚子敲锣打鼓般的抗议!
基本上我们尚算陌生,但是总觉得自己要进一步关心他。
在谈着的过程,我看见他有许多的担忧,
他很需要聆听者,很需要别人的帮助。
在他表达的过程,我看见他很用心详尽的叙述每个经历,
每个的预兆和先后秩序的发生他都很敏锐。
于是我和他走到一处为他祷告交托。

他的焦虑使得我为他觉得不安,仿佛他又没有一些的人可以给与指引。
他说我是第一个听他这么详尽分享的人,因为没有人懂他的经历,
没有人懂他的焦虑和担忧,没有人能解答他的疑惑。。
最后,我用了一个亲身个案借喻了他的问题所在,
使得他恍然大悟。。
希望未来的日子他可以得释放、得平安。

在属灵的道路上,我始终觉得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