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 2010

童言无忌

很开心能够与我的主日学生及一群导师一起去Camp.
这一群的学生都很smart, 都是学校里的精英奇才。
一上车我就听见有个男生问一女生:“我听说你拿全级第二播?”
女生很快就回答:“我知道你拿全级第一啦!”
有些还是赛跑健将,活泼得不得了!
一见到我就挑我机:国钧哥哥,今晚我们通顶不睡!你得吾得?
我其实很累,但是难得他们“放监”,我当然奉陪!回答:
如果你可以不睡,我陪你!(这句话讲大了。。)
校长报告时:今晚大家11时正上床睡觉!
那同学高叫:国钧哥哥话陪我们通顶呀!
结果所有导师望着我。。-.-"忽然不懂颜面何在!

这四位男生一进到房间时,第一件事就是把他们的床连接起来!
我想大家小的时候也很爱这玩意吧?!
他们吃杯面是越吃越多!因为吃下、玩下,面条渐发大! 我就是不能明白为什么他的杯面要倒到另一个杯吃。。与同伴睡在一起、打枕头战、吃东西、笑到没有力、倒在地上!
大惊小怪、小题大作、整古作怪,但是他们真的很可爱!

夜已晚,为了减低他们的喧哗声,于是教他们玩“大格斗”!
他们真的好“醒”,一教就会、还很有策略!玩到爱不惜手!香港的小朋友的智商超高、敢于表达、见识广、
有时他们很象小大人,但是他们还是有着不变的童真情怀!
这一年多在这一班级里与他们相处,
眼见一群非常优质的导师给与的灌溉和培育,
让我学习甚多!
坦言,我真得很欣赏我们一群导师的配搭,
他们那种教导的技巧、对话的技巧、启迪的方法,
是我学习最多的,也是最宝贵的。

这两天一夜的Camp,我做了大哥哥的角色,也很有为父的情怀。
真的很疼爱他们,他们也很疼爱我。。

这个camp我只负责了一个集体游戏和看顾这群男生。
我为他们预备了“空中飞蛋”的游戏,
我带领过几个不同的群体玩这个游戏,但是从未遇上这个情况。。
鸡蛋从高空中跌到地上被击破了,他们的心仿佛也碎了!
惹得他们非常激动、不满。。
我在青少年群体里玩这个游戏,蛋破了是毫无感觉的。。
但是他们却是真心真情地去玩!
一群的同学被我激动了他们的心、很伤心。。
我顿时呆了,我从没想过这个游戏有着这么大的力量!
我很尴尬的告诉Q导师,等下的Debriefing要帮我安抚他们,
因为我从未预算过这个情况。
Debriefing时,我已经哑口无言。。
只看见他们个个表达他们的感受,
有些讲的泪水在眼眶打转,特别是男生。。
顿时,我很想趁坐时光机从新玩过一次这游戏!
最后透过其他导师帮忙解围之下,答应下次主日学时玩多一次!
最后帮他们Fleshback 这几天开心的事情,叫他们分享他们的感受。
每次他们讲起不开心的事,我都滴汗,因为这游戏或许最差劲吧。。
感恩的是没有同学这么分享!
大家手牵手一起祷告结束这camp时,那些男同学都涌过来牵着我的手,
这一刻的我真的很感动。。
我答应他们请他们吃“雪条”,他们很开心!
吃完饭,一位男同学告诉我雪条卖完。。
我说:不如买野饮?只见他很体贴地说:不用啦。。

回程时自己在车上有许多的反省,觉得有很多的亏欠。。
但是一群导师的接纳使我很鼓舞。。
我也很感谢神,给我这样的经验,太宝贵了。。
不可忽视游戏的力量,一定要解说游戏引申的意义!
这就是我的经验学习。


 

2 comments:

藍天 白雲 said...

這班少年人真的是教會未來的希望,玩遊戲也這麼認真投入....

從遊戲中發出真正的感受、情感,已經是達到遊戲的最佳目的了,很成功呀!

Q導師又在我面前稱讚你了,她們也很不捨得你呀!

哈哈....我建議教會請你做PART TIME 傳道,再介紹姊妹給你,那麼你便不用離開香港,又可以繼續讚master了,哈哈.....

我的流浪部落格 said...

哇,Christine,你对我真好~ 哈哈!多谢你介绍我去广恩实习,真的是让我见识到香港这类自由得来又在圣经教导扎根的教会!另外,我也从广恩体验到新一代家庭教育的模式、培育子女的方法。这或许是神学院装备以外的收获!总之很感恩天父的带领、你的帮助!齐齐加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