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2, 2010

不要被白纸局限了你的鲸鱼



我们是否一个不小心把孩子的潜能错看为无聊、小题大做、浪费时间?
我们是如何看孩子行为背后的想法?
这影片很有意思,究竟我们是否局限了孩子的天赋?
这孩子的鲸鱼不局限于一张白纸里面,
相反的我们被一张白纸局限了我们对鲸鱼的认知。

启发孩子的创造思维和孩子自身的潜能,
父母可不容忽视自己启发孩子的能力。

有一天在超市闲逛,看见一对父子的对话:
爸爸推着购物车与孩子一起购物,
爸爸不小心把购物车撞倒儿子的脚,于是儿子说:
“爸爸,你撞亲我喇。。”
只听见这位年长的爸爸很快的答道:
“边个叫你吾听话,吾听话架车咪撞你lo!”
只见儿子无言以对。。无奈。。

在旁听见的我,心里的回响:这是什么逻辑?
我感叹的是:啊~爸爸,你的教导方法还停留在上一个年代呀。。

介绍大家看一本书:
这是非常值得收藏的一本好书。
虽然我未为人父,但是这本书帮助了我认识自己成长缺陷的部分,
同时让我与青少年相处的过程里看见他们生命里的缺陷,
而我能够怎样在我有限的情况底下给与适当的帮助。

2 comments:

Zara, Zion, Jodie & Kengor said...

這片段也很感動我,讓我再想想將來要如何教仔......

我的流浪部落格 said...

知道是仔喇?!为你开心!做个懂得教养的父母实在不易!但是,我相信你们的孩子有你们一定很幸福!加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