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2, 2011

回顧 2010

攝影于伯特利神學院男生宿舍第四格廁所。Jan 2011

我在宿舍每天做大事的時候就是望住這張“提示”,我個人覺得幾有意思。
時間一日一日過,我響度做緊乜嘢?
在我的學習、人際相處、事物處理,我有否得失別人?
當我"回頭望一望"的時候,我所作的是否"省鏡又白淨"?
有Spiriture director說:屬靈生命的成長不只是讀經和禱告,
而是我們在生活裏如何選擇、決定、還有人際的和諧,
因爲這些事情的結果正是反映人内在所擁有的屬靈價值。
所以,在我做大事時,也是一個安靜的時間讓我思想和反省自己。

11年已經過了十幾日,而我的blog仍停留在10年。點解?因爲,
10年實在是不可思議,心裏仍有許多的感受。
10年的結束,也正是自己籌謀人生另一個十年的開始,所以茫然!

這兩年多浸浴在神學院和港人生活文化裏,
強化了我的邏輯、理性、知識和現實思維,故對事可以理得更清楚;
對人更是多了一份的了解、接納、寬容。。
10年的456月,是自己陷入最黑暗的日子。想放棄、終止、離開。
如今回顧,看見上帝要我學習的功課,真是不容易。。
而在磨練中看見恩主的施與、憐憫和恩典。。
傷口仍時不時作痛,但心裏深深激動。。

人生步向另一個十年,我應該如何籌策?
或去或留的理据何在?而神的帶領又會如何?
又再一次信心的道路擺在眼前,又是靜心觀看和聽取的時刻。
鋪排、陳述、交待、解釋、立場、取得共識。。不易~

對自己的未來十年充滿期待,但實況會是怎樣?真係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