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8, 2011

食得鹹魚抵得渴

生活真忙,未有想過的生活,真實落入港人生活.
若無逼迫,從不體會香港人的難,人事壓逼...
回顧過去,感謝天父逐步訓練我,讓我一日比一日堅~

我開始了解點解過去d師兄ge意識形態,
我明白多左那些奉承或討好的溝通方式,
我更加知道點解他們宿舍一個樣、宿外一個樣,
我體恤多左他們内外兩個截然不同的自己...
原來整個社會是在這樣的文化低下,
自自然成爲一種生活文化、求存文化。

唔知幾時聽到有同學話:
份薪金係包左要比人閙、食死貓...
寧願屈服係因爲不能失去爲生的工作...
莫非,食得鹹魚低得渴?

難怪d師兄狠心話我將來牧會一定死!
我終于明白啦...

我心裏有點掙扎...
耶穌的身教似乎不是這樣,
他為神的國和神的義情願頂身受死,
不向罪惡或不公義的事屈服。
耶穌他惱怒卻又憂愁人的心硬...
因爲他愛人愛到到一個最高的地步。

我估作爲一個傳道人,都要食得鹹魚抵得渴,
在服侍的過程中吞下自己的感受。
這非表示向這個勢力屈就、去討好或奉承;
而是透過忍耐、謙卑、柔和,
用和平去同人建立關係、
竭力去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爲一的心。

當屬靈的層次越高,這些的挑戰就越多!
聖靈,求你保守我的心,叫我不要跌倒。

2 comments:

Zara, Zion, Jodie & Kengor said...

跟隨耶穌的樣式,也可以從司提反看透一點!

藍天 白雲 said...

耶穌從來也不會奉承世上的人,無論他受多少的逼迫、委屈。
沒錯,祂就是用忍耐、柔和謙卑去面對這一切。
我們在百般的試驗中,可以求這位厚賜百物的主,賜我們智慧去面對。(是在雅各書查經小組時的得著)
國鈞:繼續忠於自己的召命,支持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