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5, 2011

助人助己

很多神學生在暑假都必須在教會實習,我有幸例外。
但是每次暑假天父總是為我預備一些事要我去學習。

天父呀,你還沒答應我可否進修《婚姻與家庭治療》的課程,
但是你卻要我在這方面去幫助別人...請你繼續指示我。

心裏盤算了很久,哪裏還可真沒有專業的輔導人可以提供服務。
天父,你的鋪排縂有你的美意,讓我用上所學的。
最重要我還是想和他們同行。

束手無策之際,在書局望了一望這本書,
尚算是一本簡單闡明婚姻問題的各個元素,應該合用。
但是,掙扎了很久。
心裏掙扎的聲音是:洗唔洗甘早買同睇呢d書呀...
硬着頭皮、滿懷尷尬、混着其他書一起買下! -.-"

這幾天都在沉澱自己、消化書中的内容、再整合過去學過的技巧:
1. 個人成長
2. 輔導初階
3. 撒提爾家庭治療
4. 靈性與家庭治療
5. 危機輔導
我想,是時候把這些理念透過經驗實踐和深化。每當自己在心裏預習時,面對每一個失落處,心裏縂有一些方案可以應付。但是,我還是很想在我離港之前與兩位老師分享,一來希望他們給我亮光,自己做個審核,二來請他們記念我這件事。

很感恩,這一段沉澱的時間天父給我勇氣和信心,願主祝福。

婚姻之道、漫漫長路。

2 comments:

Zara, Zion, Jodie & Kengor said...

如果繼續MCMFT,那你便會繼續留港?(我很開心)求天父向您顯明祂的心意!

我的流浪部落格 said...

是的,但係點解你因此而開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