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8, 2011

中招入侷

今早和大姨早茶后,在街上看看有什麽可賣的。結果,我們同時看見一個小販賣好大朵的冬菇,大約有我一個手掌這麽大!我們便問價錢,得知80蚊一斤!結果大姨興奮地選足一斤。過程裏,我還是慣性地觀察和聼。身邊有個消費者不斷說這冬菇有多好,外面有多貴,自己也一直選冬菇。小販口花花講了一堆,忽然我看見他把一個價格牌提起來,寫着「40一両」,但是價格牌卻離我們的冬菇有個距離。

大姨選足一斤,小販還送多她兩両!我看見大姨拿錢包付錢,我趕緊拿出一百塊。
大姨:你有一百蚊呀?你比住先,我的一千蚊。
小販:一千蚊冇問題,我幾多都有得“找”~

我馬上就把我的一百塊給了小販。怎料小販說我們的冬菇是四百幾蚊!
大姨:嚇?不是80蚊斤咩?
小販:我個牌寫住40蚊両,(然後指向我)哥仔都讀過書,應該識計挂?
大姨:哎喲,我聼錯左,我地唔要啦,你比返100蚊黎~

我只看見小販不是很願意退錢,最後還硬要我們用100蚊買他的兩朵冬菇!我大姨一直說不要,他就一直叫我大姨不要講多多!而那個讚到天上有地上無的消費者指靜靜站在一邊繼續選冬菇,我心想他選的那一袋至少要1000蚊!甘富貴?!

結果,到我出聲。我說:你個牌頭先係響下面,你岩岩先舉起個派。
他說:亞哥,買野唔洗比錢呀?你不如報警?!

我火都黎埋!我仍然沒有大聲説話,一幅認真的樣子再拿出電話說:
我唔想同你講甘多,拎返d錢黎!

只見他騙局不成,把錢扔在地上。

一路上,路人都說我大姨幸好有個後生仔根住你,如果不是,他是不會給回你錢。我大姨告訴我:亞囯鈞,真係好彩你響度,如果我比左一千蚊他,一定拎唔返!

走了后,我心想,哄我?這裡是香港,你估我唔敢報警?不過,我又發現,當我不笑的時候,那個樣子是幾兇惡下的~ =)

3 comments:

Zara, Zion, Jodie & Kengor said...

叻仔!

你能夠唔發惡,又兇到那傢伙,真的好叻仔!

香港有很多壞人,欺騙人。要小心!

我的流浪部落格 said...

叻仔?哈哈~
我同大姨隔日再行街市已經見不到他了~
他可能轉場,不知轉去邊度騙人~

Zara, Zion, Jodie & Kengor said...

真的很討厭這些騙人的商店、商人!

地球太危險了,快點回火星!(節錄自「少林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