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7, 2011

Don't hate... Appreciate!

六四-完成了我在實習教會的最後一篇講章《是誰打敗了參孫?》
六五-是我在三年班實習教會最後一個崇拜

我想,這篇講章應該是我最滿意的一篇。我的引言搞到全場尖叫,就連我的傳道也很欣賞我的進步。收到幾份禮物,看見這群年輕人的用心,叫我感動。他們讓我覺得很Warm,常常擁抱在一起~ 回家的路上,看着他們寫給我的感言,叫我想起與他們過去的一幕幕...

我的傳道在臺上說:當我認識左囯鈞之後,我發覺原來馬來西亞人係好襟切,切極都唔死得!我見到國鈞修改講章,一次又一次,他都好努力甘改進,你地話他有冇進步呀?只見他們都在拍手用拇指給個good我~

之後,與牧師來一次最後的督導時間,好坦誠、感動。

六點,我的職青小組整組人邀我一起打邊爐,組長還送了一支筆給我。組長小我一年,但是很愛戴我這位神學生。他常常請我吃飯之後就告訴我:願意全時間服侍主的人越來越少,你要努力讀書,殷勤服侍主!在主裏建立的這份情誼,叫我珍惜。

隔天,是我最後一次在這裡崇拜。當敬拜開始時,我就被詩歌感動,想起一幕幕過去站在極限想放棄的情景,自己如何處理和面對。我又看見上帝派了許多天使幫助我,度過那些心靈受創的時間。眼淚不禁地流了下來。牧師的講道的内容,仿佛對着我來講,給了我很多的鼓勵。

最後,終于到我上臺分享感言。我分享自己在實習期閒預想不到的刺激和感動。我分享了自己和督導牧師的關係,分享了自己面對的掙扎和謝謝過去幫助過我的同工。真的很觸動我。之後,牧師上臺分享,告訴大家如何突破我們屬靈生命的成長,而今天的講道,我是要對住國鈞來講。之後,拿了教會送給我的書卷后,我告訴牧者:牧師,我會在未來的日子記住你對我的每一句話。然後我們互相擁抱。

雖然人是正式離開這間實習教會,但是與教會的同工還有數次個別的離別午餐在我的schedule裏。明天還要與青少年傳道和幾位青少年北上小肥羊!

我在Google search圖片時,不懂得那張適合我對這次實習經驗的心情,忽然看見這張,我覺得很中我的心情:Don't hate... Appreciate! Thank you! 惡劣的環境未必是咒詛,當我們用心去體會和珍惜時,他便成爲我們成長裏的祝福!現在的我,滿懷感恩!

2 comments:

Zara, Zion, Jodie & Kengor said...

為您完成實習感恩,相信在當中您能學習的一定有很多,也成為您生命成長的幫助。

可惜,最後也沒有和您在大角咀吃過一餐飯!但相信我們必有機會。

最少,在天家,我們會一世坐在一起品嚐天上的美味筵席!

我的流浪部落格 said...

哈哈,天上的美味宴席,期待呀!
謝謝你的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