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8, 2012

昨天兩個、今天兩個。

這個星期好忙碌,好多事情要兼顧。每每在歇息的時間,就有人前來需要自己的關顧。昨天兩個、今天兩個。其實關顧、聆聽、支持和代禱都不難,最難的是把自己的時間給了對方,有時真的很掙扎。

今日這個,跟了我兩條街,我去街市他也不介意跟着,其實我看得出,他很需要找人幫助,我不忍心拒絕。於是,我們去到公園,我就告訴他:我們談半個小時。他很開心,很珍惜,就把自己最核心的問題講了出來。我心中很無奈、感慨、憐憫。記得有位輔導係的學長告訴我:我們的工作就是處理Client非理性問題。今天,我完全明白這句話的意思。人有些心理上和情緒上的問題,藥物真的不能使它康復,相反需要透過輔導來治療。

最後用了我僅有的輔導技巧給了一些方向這位仁兄,然後為他禱告,這些是我唯一能做的。禱告完畢時,他哭紅了雙眼。人去到一個地步不能自拔,真的很不容易,陪伴、聆聽、一起禱告或許對他們來說已經是非常大的支持。如果半個小時能叫他看見一綫生機,那是值得的。

在香港這些日子,讓我遇上各型各樣的人,一方面接受400個小時臨床牧關的訓練,讓我對特殊的人類不再感到陌生,而且敢接觸他們。我得珍惜這些願意向我分享自己的人,因爲他們的分享建立了我很多。想起昨天督導對我逐字報告的話,真的讓我有點感動(其實是很感動)。感謝天父給我這些的成長和裝備,這個更是叫我感動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