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12

為父的心

星期六的早上,早上11點出門口,晚上1130回到宿舍,又耗盡。
又一次即將結束實習教會的服侍,這種剛剛炒熟又要分開的感覺,
真是.................................. 不想離開...!

香港青少年很知識型、能幹型、轉數超快、
很開心能夠與他們玩在一起,也一起敬拜學習神的話語。
九點半完了戀愛講座,一心以爲可以歸巢,誰不知又要牧養關顧。
在左敦地鐵站,人來人往,一輛一輛地鐵經過,
在非常喧鬧的環境下,兩個年輕人談到晚上11點。

其實作爲生命工作者,不管對方是小孩到老年人,
我們的角色是re-parenting,給與支持和肯定。
對於眼前的年輕人,他的思考和提問能力都很優越,
常常在傾談過程裏,他總是給我啓迪,然後一起探討和研究。
比如説,他會問:
我們的信仰如何解釋苦難?
上帝在苦難裏扮演什麽角色?
他甚至連我講道内容的想法也有興趣討論,我也覺得是一件美事。

我發現,人或許潛在可以很優越,但是因爲成長的背景限制了他們。
我不覺得自己是知識型的人,但是不懂何故他老是愛和我講話。
可能我向來都給人一份安全感,或值得信任的感覺。
坦誠的關係,有時真的叫我卻步;但是坦誠有時換來生命的成長。
作爲牧者角色,
懇求天父給我智慧去學習對自己坦誠,對別人真誠。

這個世代,越來越多人無父無母,也沒有朋友可傾訴。
聖經也說:爲父的人少。
我想,牧者要有為父的心,才能牧養羊群,
將迷失的羊引回神的面前,生命被改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