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0, 2009

跑吧,孩子!

这两个星期下来,
回想起许多一起成长的青少年,
再看看实习教会健全成长的青少年,
在回顾过去自己青少年时期的成长,
我想,每个人的生命里头,
都有自己的故事。。
成长,真的是需要很大的支持!

香港目前正是会考期间,
目前已有两位会考生因为不懂得面对,
选择跳楼、结束自己认为不再有意义的生命!
每个孩子真的是不会读书吗?

其实一份支持、赞赏、了解,
就是孩子最大的动力!

新加坡梁智强的电影是我超爱的!
神透过他的电影感动了我觉得自己
的选择是没有错,而且值得我那么做。
这不是说我很伟大还是很有能力,
而是我觉得 – 小孩真的不笨!
我不是很爱看电影的人,
但是“小孩不笨”在不同的时间里,
我分别看了5次。。
或许你会笑我真是个笨小孩!不用紧。。


最近看了“跑吧,孩子” !
真是值得收藏的影片!
简单、真挚、动人!


戏里的男主角,
他那皮包骨、仅剩屁股两块肉的身材,
让我想起了一个以前常常和我
一起跑山的青少年。。
我还记得他在山顶上休起衣袖,
伸出他的竹竿手臂,谷了一谷,
show我他的小老鼠,
哇!简直惊讶无比!
就是一粒椭圆形kampung鸡蛋般的size,
是肿肿结实一小粒的小老鼠!
超可爱的!
一路上,他会讲个不停,
基本上从他口中我大概也可以掌握到
他家里每个成员的性格,
他学校里的朋友,他的老师,
开心不开心的事。。
他有些事么突发事情肯定会miscall我,
所以我的电话一定24hrs on 的。。

当他突然静下来,回不了神时,
脸转向车窗一动也不动时,
他已经在哭着了。。
哭得气也喘不过来时,
还能偷笑一下又再哭过。。
他的戏工很劲哟,
即使在超市哭,别人也发觉不到。。
因为他演着很象有沙吹进眼酱。。


讲下、玩下、笑下、哭下、气下、吵下,
人就这样长大了。。


一个来电,一把兴奋得不得了的声音:
“国钧,我拿了4个A哦!我真是想不到。。。”
很开心的一家去庆祝,之后升读大学。
大学一个学期挨过了,成绩出了,
一个跨国的来电,同样非常兴奋的声音:
“喂?hehe..我成绩出了咯!5A1C”!
家人也为他开心,一起庆祝去。。

接了这两个电话,到今天我仍形容不出我的感受。。
但是很感恩。。
其实有一点我觉得遗憾的是,
这个和他一起长大的朋友早在几年前,
已被他的家人Black list了。。
Haiz..不过,不用紧。。


“跑吧,孩子”的戏里,
鞋子代表了他们兄妹俩许多的事情。。
戏的结尾,主角用了这两句话作为结束:
“没有鞋子的时候,我们知道问题在那里;
现在有了鞋子了,我们知道我们的问题在那里”!


在没有鞋子时(缺乏),
再坎坷的路,仍坚持跑下去,
当穿上舒适的鞋子之后(拥有),
再次面对坎坷的路,是否我们就跑不下去了?

(因为失去了起初的信念、盼望、爱心)


希望这两句话能够继续成为你成长中的帮助!
与您共勉之。。

4 comments:

Lee Hui said...

你呀!看太多戏了。怎么没用功读书呢?哈哈!开玩笑的啦!一个人在外得小心哦。要照顾身体。健康还是最重要的。没健康,什么事奉都会力不从心。追寻梦想的确不容易,但我相信在神没有难成的事。加油吧!

我的流浪部落格 said...

老师,我很用功读书哦!
只是太久没用心唱歌了。。
一落千丈!
赶快来我神学院申请授圣乐课,
不过ho,要能操广东话。。
哈哈。。
我可以做你的翻译员!
愿神带领你前面的装备和服侍,
愿荣神益人!

DldizAi said...

哈哈。。。
想念那些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希望我们可以像以前那样哦。。。
每次上山都要我等你。。。
但是下山你就比较快啦。。。
谢谢你的小小礼物哦!!
哈哈。。。

我会继续朝着我的梦想奔跑。。
当然你也一样!!!
我们一起加油吧!!!
为神跑出更美好的路。。。

我的流浪部落格 said...

怎样为神跑出更美好的路?
想了很久叻。。哈哈。。
当然我们可是一起加油的!
积极的奔向神为我们所预备美好的道路!
祷告中彼此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