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0, 2009

密集课程

两个星期的密集课程,终于“搞掂”了!
“密集”的难以呼吸!

为了《新约神学》的考试,
有两个晚上非常迫切的读圣经,
那个星期特别Holy~
其实,保罗书信教了我许多处事上的智慧,
真是谢谢他!

《边缘青少年》上了十堂课,
理念上,原来我懂许多,
再次的听,换取了许多的肯定。
毒品或许是我最大的认识,
香港青少年最大的问题就是毒品。。
讲师很有经验,也邀了许多专业人士施教。
课堂以外,我还有一次面对面地
与边青工作者交流,
她的勇气和使命感使我欣佩。
刚刚过的星期五还去了“天水围”,
这里被公认为家庭问题最多的地方。
透过社工带我们去认识在外流连不回家,
与朋友喝酒、吸烟、聊天、听歌、练舞的边青。。
这些社工的责任就是和他们做朋友、
找工、提供手艺训练、处理醉酒、吸毒、
殴打、违法性行为等。
欣赏他们愿意付出。。很专业。
我到家大概是凌晨三点半了。。

自己交了一份的功课,派回来时,
老师在耳边给了一小赞,
让我很鼓舞及肯定。

整个过程里面,
很多观念上的整合,
想法上的更新,
自我原则的调整,
经验上赋予意义。。
对于边青-我感到无能为力,
但是我找到一个位,
是我可以付出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