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 2009

我开始实习咯!

看完了海角7号,让我感受到台湾的文化。
很奇怪,同一种华人分散到那样多的角落。
同一种中文字,可以有不同的语音。。
同一种种文字,又可以有简体繁体。。
台湾和香港都看中文繁体字,
但是看着同样的中文繁体字,
台湾人读出来是普通话,
香港人读出来是广东话。
发音法有波泼墨佛,亦有汉语拼音。

今天到教会应征成功后,
到一间大书局狂,有意想找一些心理学读物,
因为当从事研究人类行业,
心理学是一门工具从
人类行为来推论人类心理。
学问归学问,研究者的敏锐仍是先天。。

实习教会很好,慷慨接纳我的申请,
同时也让我在青少年的群体来发挥,
我主力要协助青少年崇拜,
青少年足球事工(神尽幽默我到这样的地步,踢足球?)
还有带领一群5-6年级的小学生,
主要是希望透过我能让他们轻易在明年融进青少年崇拜。
这里的五六年级不向马来西亚的,
却也不容忽视他们的成长,
因此要去找一些香港出产的青少年研究报告。

于是就在书店找了两本很好的书,
一本是香港城市大学研究出版的:
《做个A+青少年》积极心理学必修的八堂课。

而另一本则是台湾国家图书馆出版的:
《青少年发展与适应问题》理论与实务。

哇,看看别人的国家学问研究齐备到!
两本加起来港币350,我考虑了很久。。
里面的内容实在太好了,
是我对青少年必需的工具书,
结果狠心买了。。也是值得的。。
当我想回马来西亚的青少年,
其实我们的青少年也是在追随着这些港台韩日的文化,
所以也真希望可以到台湾兜一圈。。
是咯,日本我也是还没到过。。(又来day dream了)

不过装备就只有这几年的时间,
真是希望可以掌握更多,了解更深。。
好啦,真是战战兢兢去实习,
特别是我的广东话表达。。

3 comments:

Davidzai~ said...


乘机去旅行就讲啦
哈哈哈哈哈

不过
不要忘记我
我也要去
哈哈哈哈哈

我的流浪部落格 said...

哇靠!你都去过台湾了,还要去?
哈哈,我的确很想去,
我是melawat sambil belajar的咯!
对我来讲是一种知识和经验的整合。。
haiz,讲你也是不会明白的啦。。hehe
当然,我去的话一定会凑买你的!
Kaki main ma.. hehe

Davidzai~ said...

=.=
我没有去过 taiwan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