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4, 2009

爱心社会,从你我开始!

今天乘巴士回家途中,
一位阿婆上车用了一些不能用的钱缴费,
司机再看看他钱包的钱,说都不能用,
之后叫他下车。。
在这个处境里面,
我和隔壁的菲律宾妹都动了一动拿钱包的动作,
不懂帮不帮阿婆好。。
之后阿婆一幅可怜的样子下车了。。

这样,顿时就开始有指责的矛头出现。。

司机有错吗
他的职责是检定乘客交费及载送,
没能缴费者是不能承载。。
当然,拿起人情的一面来讲,
司机让他上车不收费,其实盈利影响不大,
但是,之后的阿婆,或是再之后的阿婆怎样?

阿婆有错吗?
他或许真有金钱困难,
但是香港阿婆许多都有贪心的意念,
在超市,你不难发掘阿婆偷Plastic Bag的事情,
然后就被店员骂!
你也可以看见阿婆到处要钱。。
那里有慈善机构派米、派水、派环保袋,
当局吩咐他们排队并且一人一份,
你可以看见那个排长龙的队是不会结束的,
因为那些阿婆拿了又拿,拿了又拿。。
我也曾经派过,真是无奈。。

我和菲律宾妹的错吗?
最起码我们有动了慈心的动作,
只是,处境的真假阻碍了我们。。

简单拿个例子
在香港超市的价钱,
一瓶果汁今天5.9一瓶,
两瓶就卖个特价11,
明天买一瓶价格调至6.9,
而后天买一瓶可以是9.9,
但是,若顾客在店内买多任何一件物品,
该果汁即可享有特价5.9购买!
价钱真假难分。。

所以,精明的消费者对货品的价格必须敏锐!
商家只有一个目的,就是提高消费者的消费量;
市民只有一个目的,就是不亏!
天天警惕着自己“不亏”的市民,
和天天搞花样“提高” 消费者的消费量,
其实大家都在彼此“贪心”赚取盈利!

有人在大陆买一只金钱龟,
拿回家打开来看却发现是切开一半的芋头!?
贪心不是罪吗?
人可以贪图盈利,不折手段,
出产毒奶粉,害死多少无辜的新生命!
人们的良心去了那里?

今天香港的金融商业主义在顶峰,
人类道德伦理却是那样的低贱。。

圣经说:人是人!

倘若人仍然活在罪中,
终究自食其果的还是人自己。。
毒奶粉,还不是人害人吗?

我想你我都有这样的软弱,
好好地听一听自己的内心,
不要被贪心欺骗了自己。
我们是有能力辨别自己的企图心。。
害人终害己。。愿神怜悯。。

4 comments:

Davidzai~ said...

是这样的啦
人都是很现实的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这句话害死人

如果每个人都可以从自己出发
这世界不是和平多了
试问
谁能做到??


谢谢你的衣服
不过ho
布不够
哈哈哈哈哈
太小了
是Sagua穿的size。。。

我的流浪部落格 said...

Huh? 你肥liao a..
哈哈。。真的咩?
不用紧,作为今年的目标吧。。
hehe

Davidzai~ said...

你都有病的。。。
那个是女生的 M size~

aH kU said...

no bah... david really fat liao bah!!! waha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