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 2009

今天,我的宿舍。。

今天发癫的事:
今天,8点起身后跑步、
回来后洗澡再弄沙律肠仔面包吃。
漫无目的在网上留连,什么书也不想读!
懒洋洋的来开始有点闷,但是也自得其乐!
中午,隔房宿友回来收拾搬离。
晚上,自己煮了公仔面吃了,
下定决心冲出宿舍一个人去跑街!
我真的也挺佩服自己!
达了1号巴士到太子,再步行到旺角女人街,
在从女人街步行到油麻地的庙街,
在从庙街步行到旺角达地铁往乐富,
然后再乐富的Jusco跑了很久才回宿舍。。
我的脚从七点马不停蹄地跑到十点,三个钟!!
但是我的目标还没达成,
我期望从太子步行到尖沙嘴!!
不懂有没有这个可能,步行过海到金钟?
Cool man!! Come on! Still young ok!!
庙街果然有许多古古怪怪的东西看,
儿童不宜。。不过,
香港这地方看来也没有什么儿童宜不宜的东西。。
有机会可要尝尝煲仔饭,才二十蚊而已!

今天宿舍的搬动:
几位大佬两星期前开始收拾,
陆陆续续告诉我:我走咯!
隔天又看见他们不同的时候出现。。
其实,不用问也知,不舍得。。
住了两年、三年甚至是四年,
在外流荡得再夜,
宿舍还是收留大家回来睡的地方。。
宿舍房里乱的书叠纸飞、
许多与读神学无关的器具、物件摆放的乱七八糟,
但是累了的时候,把床上的东西扫开,
依然还是甜甜的入睡。。
厕所四个洗手盆的瓷砖台
可以摆满很多你意想不到的物件。。
厕所亦厨房、厨房亦厕所!
这里烹调着美味的食物,
那里肛门大开释放一切忍受已久的,
这种这么激动高昂澎湃万分的高潮,
不管你接受不接受得到,
它就是我们的生活!
水战、群殴、真空上阵、整古作怪的事、
搞笑恶作剧的事,无奇不有!
但是有时讨论一些神学话题、经文问题,
又讨论的头头是道。。
生活在一起,今天翻脸、明天亦见面。。

其实,宿舍的生活是难得的。。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是需要花时间去建立,
人各有优缺,多一点的欣赏不是很好吗?
我想四年后的我离开宿舍,
我亦同样有着如此的沉重和不舍。。
唯有单身的人才有资格住入宿舍,
你以为单身这么容易啊?!

圣经帖撒罗尼迦前书5:15-18这样说:
「你们要谨慎,无论是谁都不可以恶报恶。或是彼此相待,或是待众人,常要追求良善。要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

我想,宿舍生活是一个塑造我们的环境,
其中的人都是上帝所爱并看重的,
因此把我们摆放在一起,
互相的磨练和扶持。
衷心谢谢离开的宿友、我深知你们对我很好的,
留了这么多东西给我。。
你们走了或许宿舍会少了那份的疯狂和贱笑,
当我闷得发狂时没人和我玩了。。
得空记得回家呀!

7 comments:

Ebenezer said...

二十年前今日,香港有二百萬人一齊由銅鑼灣行到去跑馬地,入去馬場先繞兩個圈,再行番出泥,然後行落炮台山,北角,鰂魚涌,太古,西灣河直落筲箕灣,然後折返,沿路再經過馬場,再入去繞兩個圈,出番泥再行去銅鑼灣,灣仔,金鐘,然後去到中環。

你知所為何事?

藍天 白雲 said...

仲然表面有多麼的瀟灑、多麼的MAN、多麼的冷靜.....男生宿舍的好man弟兄,骨子裡不也是有血有肉、有感情的大男人!

國鈞,你這個重感情的男子,3年後離開香港時,一定會不捨得我們!
哈哈!

我的流浪部落格 said...

Earnest, 是六四事件。我都是今年才知。。虽然那时我还很小,但是今天听闻大家的言论后,也为此难过。。错是要认,但是怨怨相报何时了?若能把过去历史的教训成为今天的借镜,那就很好了。。但是我明白,伤感是在所难免!

我的流浪部落格 said...

Christine,你吾好穿晒我d煲喇!!哈哈!我仲要出离行架!!哈哈!我d马来西亚的朋友同工叫我别留恋太多,但是看来我已经不能返生喇!人,又点会没感情架。。你们是我很好的朋友,是难得可贵的,点会舍得。。不过当初我离开沙巴,虽然心里有许多的不舍得,但是我依然走得很洒脱播。。求主帮助我,除了用行动来表达爱,都可以更懂得用言语来表达。。我懂我吾识。。

藍天 白雲 said...

哈哈!唔使我穿你煲,你D熱情已經流晒出黎啦!做番自己啦!
我相信你離開香港時雖然唔捨得,但係仍能瀟灑地離開的,因為在沙巴有更大的使命等著你呀!現在在香港就珍惜每一位與你相遇的人吧!
哈哈!

Zara, Zion, Jodie & Kengor said...

小時候,媽媽星期日會帶著我和妹妹從九龍城坐1號巴士到尖沙咀碼頭,然後沿著彌敦道一直邊逛街、邊購物到走回家(石硤尾)。

何況記得我曾告訴你,我試過由筲箕灣步行回石硤尾嗎?

行過金鐘絕對是有可能的!(乘渡海小輪,之後不停在船上行來行去便可以了)

我的流浪部落格 said...

哈哈,是播!在那渡海小轮行来行去就能够取替过海隧道。。我还在想如果我行入隧道不知警察会拉我吗?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