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8, 2009

毕业典礼

前天,首次参加了我神学院的毕业典礼。。

练了一整年的两首诗歌,终于唱出了!

还是第一次站在这么大的Hall唱歌,

这是一所大学有着专业设计的Concert Hall,

果然唱歌很有共鸣,声音的焦点投得很远!

很开心,Tenor的音唱到high F#,还要拉几个Bar!

我终于首次遇上7尺长的Grand Piano,

一般教会的都只是5尺长,所以非摸不可!

我没打算要弹,只想开两个盖看看其构造,

结果被负责场地的人发现,被他串了几句。。

不用紧啦,为了摸到被骂也值得!


画面

看见坐在台上教授七彩的博士袍,

真是各有千秋,各自精彩!

四方帽和黑袍只是一切学位的开始,

但是已经读得死去活来!

所以看见个个披上彩袍圆帽的教授,

这些的袍和帽标签了他们所拥有的才识学问,

心中多么羡慕和欣佩他们!

光彩的背后他们付出了多少的努力和泪水,

我想只有他们自己知!


感受

有一幕是我非常有感触的。。

当院长差遣这群神学生时,

院长与这群毕业的神学生

同时把自己的四方帽拿下放在胸襟前。。

博士帽、学士帽肯定了一个人的学问等级,

是值得骄傲和备受注目的!

但是来到神的面前祷告这一刻,

仿佛我们必须谦卑自己,

人有再高深的学问都没能超越神的智慧!

我不懂这个动作是否是这样的意识,

但是却唤醒自己- 我在这里做什么?

圣经不是华人的文化传统,

所以许多的学者都去到以色列取经,

向当地的拉比(老师)求学,

从零开始认识当地语言、文化背景习俗,

甚至学者自身活在他们的群体当中学习,

为的是把神的话语从多角度分析及贯穿,

最终换来许多启迪及揭露真理,

但是,神的智慧、奥秘、伟大,

叫人赞叹不已及看见自己的微小和不配。。

人掌握的技巧和被认同的学位等级,

在神面前真的没有什么可夸的。。


反省

所以,

弹钢琴的技巧再好,

若不能把神的诗歌触动及安慰会众,

Its nothing~


祷告的内容再属灵,

睁开眼睛又活不出基督的样式,

Its nothing~


发奋忘食地读圣经,

却又不能分辨是非坚持真理,

Its nothing~


高谈阔论辅导技巧,

却又看不见别人内心的需要,

Its nothing~


传福音的技巧再好,

却又看不见别人及时的需要,

Its nothing~


掌握了神学的知识,

却又不能把神的话说到听者的心窝里,

Its nothing~

在这里做什么?

在这里做什么?

我在这里做什么


祷告

神啊,

帮助我懂得进入这世界,

提醒我自己不属于这世界,

常存怜悯谦卑服侍爱人的心。

3 comments:

藍天 白雲 said...

感謝主!感謝主!

為你有自我反醒的能力鼓舞!

更為你有超凡的屬靈洞察力喝采!

盼望一天你見主面的時候,主稱讚你為"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

Zara, Zion, Jodie & Kengor said...

祝福你有一天也能頭帶「鹹煎餅」坐在台上看著畢業生從你面前走過!
要摸摸7尺的grand piano嗎?到我和Winnie的母會吧,不單有大grand,也有巨型管風琴呀!

我的流浪部落格 said...

Christine,都是一点的感触,知道自己仍然有许多的限制!所以要常常提醒自己,求主帮助!

Ken, 当下的装备已是神给我莫大的祝福,真是不敢期盼頭帶「鹹煎餅」的一天。。相反,你在香港可要继续往前冲!
哇!你间母会0甘大呀?期待有机会见识下!但是有实习就很难有机会去别的教会参观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