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8, 2009

实习教会告一段落

带着不安的心情上教会

自剪了“黑色会”发型,都担心上教会给人留下的印象,但是没想到大家看了都很接纳和加把嘴讨论!香港人或许很“潮”,所以不会很抗拒!这也让我放下了心头大石!


儿童崇拜及主日学

两个星期前,上儿童主日学全体都戴口罩了!港人的卫生意识还挺快!主日学课前突然受邀讲述「灰王子」的故事,紧张的很!因为我不是那些出口成章的人。。

然而我发觉大部分的香港人都是表达型的人,因为他们都很讲得!一个很捣蛋的学生在课堂上被另一位主日学老师责备,老师骂得很到位,也不是胡闹,所以学生没能反驳,我只坐在学生的隔壁,成了他无声的陪伴。。这些中产家庭的孩子,真的需要被这些中产姨姨教训,我们这些路过的实习神学生,还是忍得就忍!我望着学生,他的表情显得若无其事,但是手上握着的口罩却撕成碎片!放学后,遇见他,问他还可以吗?结果他很不满的讲了一些话,然后我还是告诉他要懂得尊敬。。有时自己也是很讨厌这些进入青少年阶段的同学,因为他们的生命里开始有不好的思想入侵,当他们在行为上表达出来时,真的很令人讨厌!简称「衰格」!其实,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衰格」,只是我们懂得隐藏、控制或懂得求圣灵的能力克服!所以,若要他们健康成长,这阶段的陪同是何其重要!暑假后,他们不再是我的主日学学生,而是我的组员!要按着每个人的特质去牧养真是需要许多的精神和时间!


崇拜后与两位妈妈们埋堆

等着“外卖”来,我的同学和师母和我坐在一起谈话,讲起九型人格,然后师母就在分析他和牧师及儿女的性格,去认识、如何的相处、如何的培育!这一代的孩子真是幸福,孩子是因材施教地培育!我这种未婚男士还挺可以和Aunty埋堆讲培育孩子的事!有时我也真的很「服」自己!晞晞和加勒都是一年级的小朋友,他们都很「醒」、脸色血气红润、活跃!我最兴奋的是看见他们在玩的时候,他们忘我的把自己投射入卡通战士世界里去斗打,然后很多战士的Pose,那种非常投入的眼神,真的让我爱死他们了!小朋友多开心呀!所以他们在玩着时,我刻意走过去学像他们那种眼神,然后挑逗起他们要攻击大怪兽、拯救地球的欲望,

然后他们就会追着我来攻击!哇哈哈!很好玩的!今天两个打一个,真是差点要了我的命!每次我和晞晞玩到简直疯了!隔天我还全身肌肉酸痛。。复杂的大人呀,我们还可真需要这种的天真无邪的欢乐!


最后一堂的贫穷课程

这几个星期崇拜后都留下参加一个体会贫穷的课程,我想这个课程无论如何都为每个人留下了不同的回响,我对香港的华人又有多一面的背景认识。。我是一个没米派的人,所以全时间献上。。我在青少年工作里一定不容没有的社会关怀事工,我还记得曾经一次在沙巴的医院探访,我和一位组员及「博爱」同工探访一位临终病房的病人,这位「博爱」同工向这位多次动手术的土族病人谈话,病人很开心看见我们虽然互不认识但都探访关心他,他一直说没有家人探他,他没有钱。。我心想,他已经是临终病人了,有钱也不懂用在那里。。于是,那同工就叫我们先和他聊,他出去一下。。我们其实都猜想难道这位同工想给钱他?他回来后,我们的视线肯定望着同工的手,他果然立刻把握金钱(小钱)的手握紧病人的手心,就为病人献上祷告,祷告完毕则双手把病人握钱的手合起来!这一幕真的很感动到我。。听见了、看见了,按自己的能力行动!我想贫穷需要的不是金钱,而是需要关心、陪伴、平等对待、有尊严及受重视!其实人最贫穷的时候亦是人不懂得满足的时候。。

其实,在广恩堂的体会还真多!这里的实习告一段落,又是时候换台,想想沙巴的事奉文化、我的组员、我期待见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