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6, 2009

同路人

同路人是神学院流行的一词,意即知己好友,
是从事同一个行业的知己好友~

今天一天还热着这个话题,晚上踏出神学院,
发现原来大家就不同路了。。上帝也真幽默~
一个人走上地铁站搭地铁、转站、等巴士。。
路上有点寂静,让我想了很多,究竟何谓同路人。。

一路上走着,让我想起在我少年时的一位牧师,
如今他在中东当一位隐藏身份的宣教士。。
他很坚强,不怕死。。
他也是待我最严厉的牧师。。
记得在教会欢送他时,他禁止所有流眼泪的气氛,
他说,他要开开心心得离开。。
那时的我真的不知宣教士的任务是做什么。。

渐渐长大,懂什么是宣教工作、什么是宣教士时,
我很期望有机会再次见到他!
事隔8年,我在城市的教会再次无意的碰上,他回来休假。。
那时我已经在教会全时间工作,他很开心、很惊讶!
他依然记得起我的名字,记得我的成长,
只是如今眼前的我已经长大,依然在教会事奉,
甚至打算读神学。。
他的事也不能很透明的分享,所以分享的不这么畅快,
最后他只不断提醒我:“国钧,你要记得。。。”
我懂这句话,但是我不懂她为何再三的强调。。

今晚,一个人在路上忽然想起他,
也记起他曾经在我年少时给我严厉的话,
记起他给我的教导,真的很想念他。。
在我推辞做教会司琴时,
是他很直接、肯定的告诉我:
如果你不把恩赐奉献,上帝能给、也能收!
毕生难忘的一句话。。
当初能弹的,我想不超过3个Major scale..
一路上,带着挫败、被批评、带着忍耐和谦卑,
情绪、眼泪、比较,
在蒙恩堂完成一次又一次的崇拜司琴服事。。
然而去到神恩堂时,这个卑贱的器皿被祝福和陶灶。。

不懂他只身在外如何了。。我只能献上祷告,求神保守!
我记得年少时,他每次找我讲话教导我后,
他就为我准备KFC套餐,而他却拿出隔夜的饭菜翻热,
和我一起吃饭。。
这刻,我想请他吃KFC也没有机会了。。
我想,如果同路,应该更明白他路上的需要、
甚至抓紧在一起时的分享。。
如果再有机会,我会为她分担,
因为我学懂了聆听、分享、更懂得她的需要、为她祷告!
谢谢你过去在这位不起眼的少年人身上所建立的,
原谅我那时的不懂事、不懂得感恩。。
“看那报佳音传喜讯的,他们的脚踪何等佳美!”
这是圣经应许的!

今晚的晚祷会,我的名字再次出现,我依然是惊讶!
但是,这次给我的感觉踏实很多,谢谢你!
放心,无需质疑我对你的好。。
我们都是上帝所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