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9, 2009

感慨~

今天有机会旁听实习教会的来年事工与财政预算。
其中也提及教会重视的青少年事工。。
前阵子在青少年崇拜里主持了一个访问导师的环节,
昨天也有导师分享因为嫁人了,本应随夫离开自己的教会,
但是因为陪了一群5年之久的青少年而不舍得离开。。
我想她的感受我也同感身受~

一项花时间、花金钱、没有人力、短期看不见果效的事工,
然而一群有感召的人脸红耳赤的向教会争取、不放弃!
青少年事工意义何在?果效何在?
投资了这么多也不见得那些青少年好到哪里去。。
有时真的感慨。。
导师和青少年人在建立关系的过程里感觉上都是单向的,
很多人也因为这样从火热到冷淡。。
我想,青少年工作者真的不能少了那份“期待”,
更不能不懂得在这份“关系舞台”上退下,
让他们去飞、去寻、去尝、去碰、去撞、去跌,
待他需要时,若是还有机会,我们可以在登上这舞台!

要知道这是一项生命的工程,
怎能用时间和果效去衡量其投资的价值?

这里的青少年工作,我只是路人,但是感慨~

我记得以前有位朋友住在纽西兰,
他送了我绵羊公仔;
他去到澳洲升学为我寄来Post Card,
去到哪里旅行总会记得我这个没有机会出国的朋友,
送上手信和礼物!
哪怕是一份在小的礼物,对我来说是很感动的!

今天,买了很多小礼物。。
我想有需要这样做吗?
他们肯定会说:车,又是吃的。。
哈哈,不用紧,我也惯了。。
但是每一次这样做,我都是真心的,
也是我的能力里能做到的。。
希望他们喜欢~


3 comments:

藍天 白雲 said...

努力呀!這位含蓄中藏著熱情的路人!

你為他們所作的,那怕只是一小點,相信他們也會記在心上。

耶穌的教導"作在這小子身上的,就是作在耶穌身上。"

一起努力!

我的流浪部落格 said...

哈哈,谢谢。。
加油呀!

aH kU said...

where is my pres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