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2, 2011

今天的服侍

早禱會
今早用了TaiZe的靈修方法帶領早禱會,
又用彼得三次不認主的經文進行默想,
流程設計都還可以,不過我的表達還是不流暢。
不過,我真的發現聖經的話語本身就是叫人覺悟,
有能力叫人審察自己的内心。

每當輪到我要上臺時,我就很愁漲~
很想草草瞭事,但是又記起當初的心志,
就是要用心預備早禱會。

「一個也不能少
今天同個年輕人吃飯,之後一起靈修禱告。
很意外他竟然主動找我,且要一起守望,我真欣賞他。
我剛認識他時,他的表達還真的很自大,
但是今天我即將離開實習教會,而他開始改變了。
有時,自己也真感謝他們願意將自己的故事坦誠分享,
讓我有機會聆聽和走進他們生命最破碎的部分。
現實社會確實催逼着他們早熟,他們可以很理性地分析事情。
兩個半小時,分享了自己的生命、家庭、人際關係、理想、
信仰、感情、他們卻可以清清楚楚地表達出來,我也實在佩服。
看見眼前的他很受教,很有動力成長,心裏很感動。

心裏掙扎自己的時間分配,但是我知道傾談的機會可遇不可求,
這也是我的召命,他們「一個也不能少」!

我發現,香港的青少年背負的問題,遠比沙巴的青少年來得大。
有幸能夠遇上他們,彼此的生命可以連結,心裏充滿感恩。
我不懂自己有否生命影響生命,但是我肯定的,
他們的生命豐富了我的生命...


完結了今天的服侍,今晚仍要繼續努力完成我的講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