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3, 2011

受苦節



「失聲」
受苦節,披着不想多説話的喉嚨出街…發病的
第一天,我只能唱Do Re Mi Fa So, 到La時,音就破了!
第二天,我對這鏡子再唱,怎料順利唱到La以上,但是是低八度!
我的聲音怎麽了?近期也實在多人「失聲」!

「感動」
好久沒有探我大姨,就決定早上陪他去飲茶...
大姨對我的關心實在讓我感動...她常說「我們是自己人」...
老人家獨居加上身體退化,我們難明他們的孤單...

「早退」
完了大姨的探訪,緊接會見同學一起參與「十架苦路」。
知道最後一站,由於咳嗽失控又怕干擾別人默想,於是自己早退。

「愛筵」
十架苦路之後,得知同學的太太進了醫院檢查,
於是大夥趕去銅鑼灣聖保祿五星級醫院探訪。
預想不到大家就地開小組,彼此分享,最後還有「愛筵」!
據説保險公司保完所有開銷,所以立地就Party!


「鵝頸」
在醫院愛筵之後,有「識路食家」帶了我們到鵝頸街街市找吃~
雖然是大排擋,但是鍋氣十足的小菜讓我決定有第二次的到訪!
好味好味好味!難忘難忘難忘難忘!
吃了大排擋之後又到松記吃甜品!這個組合的人實在強勁!
最後大家在銅鑼灣流連浪蕩,各自散開。
真是好久沒有這樣自在~ 夜了,回宿舍。

「玩伴」
今天全程陪我一起玩的就是晞晞!
我們很久沒有見,偶爾我也會想起他,因爲過往他都很跟我。
這次見面,我們依然一見如故,關係比過往更好!=)
他媽媽在他面前告訴我:「晞晞話好挂住你呀~」
晞晞馬上就否認自己沒有這樣說過~(我想這是小男孩的正常反應)
他雖然這麽說,我馬上就搭着他的肩膀表示友好,
邊走邊告訴他:「晞晞,你有冇挂住我呀?我好挂住你呀!」
我想主動表示,讓他知道我的真誠。結果
他小聲回答:「其實我有挂住你架!」哈哈~
晞晞的性格,嘴巴硬、心底卻是良善的。
他比起我第一年認識他,他長高了,話題有深度了。
比如他會問一些生理上的問題,他又很欣賞男生有手毛~
講起男女關係的時候,他告訴我:「靚仔好麻煩架~」
果然語出驚人,我馬上感興趣地問:「點解呀?」
這句更驚人,他睜大眼睛望着我說:「你都係靚仔,你應該知嘎?!」
我簡直暈了下!低錫!低錫!原來我在他眼中也是一個靚仔哥哥~ =)
其實這年紀的小男生很喜歡與大哥哥玩,
一路上他總愛背我的背囊、戴我的眼睛、牽我的手、
玩我的手毛、摸我的鬍子、摟摟抱抱、打來打去...


「期許」
晞晞很快的就進入青少年期,不懂到時的他會是怎樣呢?
特別是在這個現實、資訊速度極快的文化裏面。
今天搭車去見大姨時,手上就拿着「心靈捕手」,
細看建立青少年正確的道德觀的方法。
其實裏面的真實例子確實消極、縱然是好孩子也遇上大錯失,
所以成長期間充滿危機、讓我感到無助和嘆息。
我想,要介入任何的教導,建造他們的生命,一切始于關係。
與晞晞相處了一天,從他的談話裏讓我認識他的世界、
在助年輕人成長的事上也給了我一些的啓迪。
盼望晞晞在神的看顧和父母的教導下成爲一個身心靈健全的年輕人。
我也很期待看見讀中學的晞晞,或許那時的關係不再…
不過我與他兒時這幾年的情誼,的確難得、是天父寶貴的禮物。=)

2 comments:

Zara, Zion, Jodie & Kengor said...

誰太太進了醫院?

我的流浪部落格 said...

是Franke的太太,已經冇事啦,別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