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2, 2011

探訪一老一少

今天教會沒有實習,我即刻就想到那些一直想做又沒有時間做的事。
1)約大姨飲茶
2)找晞晞去玩
雖然我知道有排山倒海的功課未完成,
但是有些事雖然不是最重要,但是也不能遲延。

大姨知道我和她飲早茶,她很興奮開心。
原來上個星期大姨在街上暈倒,被救護車送往醫院檢查。
感謝主保守,老年人暈倒可大可小,所以我還是盡可能去探她;
陪他游街市,叮嚀他小心梯級、幫眼看看她有沒有賣到坏了的蔬菜、
在他身邊準備扶她,她可能隨時跌倒。
探得一次得一次,因爲她和我都知道有些東西是在倒數。
她說:你不用特意來探我、不用擔心我。
聼了之後,心裏縂覺得酸溜溜的...

四點,接太子放學!但是太子提早放學,弄得我亂了腳~甚是緊張~
這是我第二次接晞晞放學,他如故,見到我仿佛不認識我,
整他幾下他就笑起來、玩起來了~
結果我們一起搭巴士回他的家,路上還吃了麥旋風和麥樂雞!
回到家裏,他就用了學了兩年的武術企圖戰敗我!(怎麽可能~)
不多久,我終于知道他放學后選擇回家也不要出街的原因 ,你看~

他開始步入少年期了!不過,我認同適當的電玩能促進人的速度。
再加上他許可我坐在他的旁邊,讓我觀賞他的利害!
於是,我順手就拿起他的作業來看,哇,真的好驚訝~
水平很高,真的需要相當的紀律和態度才能完成作業。
結果,他一邊打機我就一邊了解他的學習情況,依然溝通到。
經過今天,我開始感受到父母緊張自己的孩子步入青少年期的心情。

在這裡也要謝謝晞晞的父母放心我幫他們“揍仔”。
想深一層,晞晞也是我的老師,預備我將來怎樣做個稱職的爸爸。
好喜歡和晞晞傾計,香港小朋友講的話有其道理和見解,
是值得用心聆聽,了解他何故如此說。好有意思~

開心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又是埋堆現實中!
我想這就是我,若不溶入人群中,我是無法面對我那堆紙張和文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