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0, 2011

英國香港馬拉

兩個馬來西亞人在異地,時差八個小時;他起床、我睡覺。
但是面子書讓我們有機會在世界的兩端面對面傾談。
望着視窗,一當連綫時,看見一個瘦瘦赤裸上半身的男生,
在我面前擺着健力士的Pose,show off 他的六塊小腹肌~
哈哈~ 這就是他,愛演、幽默、逗人開心。

他收到我的Pose card, 很開心,因爲那是一些我支持他的話;他說:
真的很謝謝你、我真的太愛你了,真的...
一個遊子在異地,鄉里种覺得他好風光,
異地的孤獨和新環境的適應再加上高水平的教育方法,
真的叫沙巴的我們抓狂!
他說:我終于明白你當初說自己來自第三世界的人!

很欣賞他在視窗面前,告訴了我他一些深層反省,他成熟了很多。

人的生命生成有許多Disconnect的部分,是人沒有得選擇。
我也嘗試重建他生命許多失落的部分,或許他從不知道。
從他的決定、他的思量、他和家人的關係、他和神的關係,
我看見他過去失落的部分全都Connect起來了,我很感恩。
他說,在英國的淚水,都是因爲感恩而流,所以不能輕易放棄。

我們的關係可以肝膽相照,坦誠分享沒有懼怕。
人的生命真的是無限生機,無限潛能有待發掘。

追根究底,青少年工作者的老師,肯定就是青少年人。
我從他的身上還真學習甚多呀~ 生命的成長,叫我感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