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2008

澳门:最安静的地方

这次来澳门,想要去探一个伟人。。
但是很挣扎,真得是要一个人去??
既然决定了,就去吧!
这就是他生前到澳门建立的第一间小教会。
十字架中间那本圣经写着:太初有道
四个华文字,
象征着马里逊翻译华文圣经。。

这教会就是以他的名字为名。。
他就是马里逊。。
没有他的傻劲,我们今天也没有华文圣经了。。
有兴趣知道他的生平,可以到以下网站看看: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A9%AC%E7%A4%BC%E9%80%8A

他的遗体,就葬在这间小教会的后院,
这里所葬的都是越洋过海,
以生命贡献澳门的洋人。。

一路走着,很多的心理现象出现。。
因为澳门所有的古迹景点,到处都有人,
唯独这里,空无一人。。
很多的鸽子,一当走前,
将听见它用力拍翅膀的飞走,之后寂静一片。。
还以为最宏伟的墓碑就是他的,原来不是。。
弄得我要一个一个的去。。
原来他和他的爱妻在这个角落。。
我在他们面前站了约30分钟,
读着他们墓碑上所刻的字,
表明我一番的敬意。。
那一刻,在我的脑际间出现了3个时空:
我如何看昔日
我如何把握现在
我对永恒的认识?
想了很多很多。。很开心的离开。。
因为,我再次的找到自己
多期盼马里逊可以在那霎那出现,
可以坐下来,和他来个谈话,
因为我有许多的好奇。。
这30分钟,他并没有出现过,
但是他的一生,让我重新自我价值。。


最后,没想到还有机会在不同的时空,
可以和他来个合照
(有人说我的样子很“”,哈哈)
后记:
今生不比永恒长。。
自己拿着地图寻找目的地时,
让我想到,如果我离开这世界,
同样的,我要独自的上路,
找那条进入永恒的路。。
懂路吗?
How foolish it is to say,
Today or tomorrow we will go into this town,
and be there for a year and do business there and get wealth:
When you are not certain what will take place tomorrow.
What is your life?
It is a mist,
which is seen for a little time and then is gone.
But the right thing to say would be,
If it is the Lord's pleasure and if we are still living,
we will do this and tha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