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 2008

我的Study Break都几充实一下!

今天我的study break终于来到最后一天,
我干完了预期要处理的事。。
我的第一份专文终于完成了!
题目:不赞成以旧约为「预表」,
新约为「成就」的概念
因此我要反对以赛亚先知所预言的弥赛亚。。
哇!否认耶稣基督?!
真是不知死活地选了这个题目。。
不过很感恩,读了整10本书,终于搞清楚,
干到星期四时,我那A水平的senior说我离题了!
干得那么好,离题?!
真的不想干了!立刻Online松懈心情。。

我向来都很喜欢乌龟
但却从来没有冲动要养。。
市面上卖的乌龟娃娃很可爱,
就是看到不买也会摸几下。。
因为乌龟常常提醒我很多的讯息:
别怕慢!别放弃!终会到站!
所以在我离开前,
我买了很多的小乌龟送给我的组员,
希望他们在人生的困境或是事奉疲乏时,
小乌龟可以激发他们。。
“用乌龟的态度作兔子”施以诺著
这句话讲得好,看你怎样消化它。。

没想到,我那A水平的senior“阿men”,
竟然在宿舍养乌龟,因为我比较常在宿舍,
所以逼我代他养?!
我这个人,养什么死什么,只是怕弄死了他的龟。。
几百块一只乌龟,真是责任重大!
不过,还挺可爱的,因为他看起来就是懒洋洋的。。

看它不顺眼,把它给倒转!哈哈。。
让它伸展胫骨。。


每隔一天还要给他泡热浴,让他排便!

“你就好命咯!不愁吃不愁穿!
"有什么事发生宿起头来就可以了。。”


“还要我破费买乌龟豆给你吃!”


这就是乌龟的主人了,
阿men.(帅的意思,这是个人的主观。。)


人最真的一面就是睡觉时啦。。
他是夜鬼,白天睡觉凌晨读书。。
每次我熟睡时他刻意吵醒我,
弄得我醒来后睡不到,隔天变熊猫。。
他以前是戒毒所的大厨,
我可真要向他的厨艺认输了。。
这个study break 的开销不在我的预算内,
所以天天吃米粉,不是煮就是炒!可怜。。
怎知,他心血来潮回宿舍煮海鲜大餐请我吃!
太棒了!还真的学了几招!

第一道:醉酒花螺,真爽口!
第二道:香港避风塘濑尿虾(第一次吃)

第三道:煎牛排,赞!8分熟

第四道:油爆盐,滚水烫蟹!
活生生把蟹放进滚水中,虽然残忍,不过鲜甜到!

哇,饱到我!恩典。。

上帝的恩典够用的,功课继续加油!
一份三千多字的功课要看这么多书!
两天后,我的功课起货了。。
神学的功课困难在思想的冲击,
即考古又神学,需要分析很多,
有时甚至迷失了自己的信仰观念!
这是学习的过程,
要学象乌龟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这个星期五和星期六join了我同学的大专小组,
几搞笑一下,和一群不认识的大学生一起gap band!
我的同学邀请我做司琴同时指导band队。。
原来我的同学几倚靠圣灵一下,
完全即兴,歌普拿来了就开始练,
哇靠!我的心简直凉了~
有的普有courd但没旋律,
有的普字体小到蚂蚁酱!
一首G key的歌要直转F key的歌,
真是吓死我了!后悔莫及!
但我真感谢圣灵在当中控制,
让所有人投入其中。。
其实很开心我同学的邀请,
让我有机会接触这里的青少年。。
让我听见他们内心深处的声音。。


“我妈妈因为金融海啸失了许多金钱,
她很怕面对客人,很怕接听电话,
他叫我为她祷告。。
很不幸的,我无法完成我的大学了。。”


“我很讨厌自己,我接纳不到自己,
我很depress,我需要吃药控制。。
我不明白生存的意义是什么?
那天,我站在大学的楼顶,
我真得很想跳下去。。”

“我们只有两条路,
不是进大学,就是进黑社会,
只有这两条路是不怕别人看不起的!”


“好辛苦啊。。早上9点做到晚上8点,
到家9点半吃个饭冲凉上下网睡觉,
明天到公司做回同样的东西,
还要对着几个mon(monitor),要换工啊!”


聚会后大家一起吃饭,很开心。。
但是回宿舍的一路上,自己想了很多东西,
心里不是很舒服。。束手无策。。

仍记得我被调进IPG服侍,
自己很不习惯其中的文化,
因为向来服侍的青少年群体是沙巴土生土长的,
他们的文化和IPG很不一样,
没得选择喜欢不喜欢,
我必须要用最短的时间适应及混进去,
结果还是可以。。
学他们的用语,讲他们的福州话,
认识他们的生活,明白他们的需要,
换另一种腔的华语和他们讲话。。
虽然相聚很短的时间,
但却建立了一份的感情。。
离开时,他们给我做了很多很感动的事情,
令他们很失望的是,我却没有留下眼泪。。
因为在我进IPG时,我清楚知道自己一定会离开,
我不懂自己可以做多少,但是能够多一个就多一个。。
我们相聚就是为了要散,散去关心更多的人。。
我很珍惜也不会忘记每一个一起的日子。。


如今,这种的调适从新要在这里开始过,
“劲O嘴”,“爆冷gag”,“Up-le”,“折凳”..
你们一定猜不到什么意思吧。。
“奶茶走糖”=Teh Tarik kurang manis
“奶茶行路”=Teh Tarik Tabau!
无可奈何,舌头再怎样打结,广东话仍是这里的文化,
要进入这个群体,看来我要开始疯狂“扮野”了。。
“神啊,给我一张懂得说安慰话的口,
鼓励激发的口,透过你给我的话,
触摸到他们的生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