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 2010

同行的同工

感谢主,今天教主日学很满意,讲得顺畅清楚;
终于知道自己每次台上事奉少了什么。
求主帮助,让我做得更好。

今天的主题是“基督徒的福分”,教案提供的经文很深;
还未读神学之前,这段经文或许不用想太多就能随意解释。
当我读了经文之后,我就知道经文不简单,
为此就稍作了一些释经的功夫,但要转化让一群的小五小六同学明白,
真的一点也不容易呀!

我的助教老师是一位医生的太太,他曾经数次目睹我教学失败,
但是他却依然编排自己和我一起轮值,从旁协助我教孩子!
我依然还是很紧张,但是她却让我感受到她愿意和我同工!
这些小朋友非常会提问,求知欲非常高,这是很好的;
我就尝试慢慢的解释,说的简单。
只见我的助教老师非常认真的聆听我的解释及点头表示认同,
间中还帮忙我想例子,助我一臂之力!
基本上今天的课涵盖了:
三一神、耶稣十架的救赎、圣灵的印记、神儿女的名分、基业、
恩典、血与罪、经历神等。
这些题目讲得深入并非容易,讲的简单也不容易。。
(当拿起一份资料不足的教案,真是使我非常乏味和没有动力 !)

虽说助教不用备课,但是这位姨姨确是有充分的备课。
打从心底很谢谢这位姨姨,自实习以来不断与我同工,
接纳我的不足、鼓励、协助,她的同行是我非常大的支持!

这堂课让我对这般小五小六同学有新发现!
原来他们都是班里排名1-10的同学!
原来他们全都出过国!
真是精英奇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