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2, 2010

北京的前奏

崇拜回来便忙着收拾行李,暂时离港一周!
我知道还有很多东西还没收拾好,但是也想整理我的部落格。
好,就一边收拾一边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不行,我可要先把所有电子器材充电备用!!

好,冲着电的同时,让我讲一讲这次最期待到的地方:
~故宫/紫禁城~
这是一个住了几个王朝的王宫,真的是历史性的一刻!

~万里长城~
有人说:“来到北京不到长城非好汉!”
我依稀记得长城宏伟的杰作,背后有着许多悲痛的故事。。

~北京南堂~
根据资料,这是北京城内的第一大教堂,
由意大利传教士利玛竇创建。
蓝眼金发和长袍马褂,
只要愿意去,福音的种子就撒下了。

~北京牛街清真寺~
这是最令我大跌眼镜的!
在我的图像银行里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清真寺”!

中华5000年的历史,自我来港才开始有一些的概念,
或许整个香港的华人文化的影响,
或许因为3个学分的中文堂默写诗经的影响,
或许因为3个学分的中国教会史的影响,
还有哲学堂里的中国哲学:
老子、孔子、孟子、庄子等儒家思想的影响,
使得我这个马来西亚的华人有了寻根的机会。。

过去成为历史,文明就是现在!
中国人脱颖而出,获得全世界的瞩目!

~鸟巢~

~水立方~

~国家大剧院~
还有太多太多Post不完的宏伟建筑物!
我知道自己的影相技术功力不够,
所以就上Copy下来。。
待我去了回来再post上我的作品~

住在香港就是去中国最好地方,
用了最经济的方式踩进去!
回来时是乘火车,需要24小时!
难得的体验和经历!
据闻火车里有坐的车票、睡的还有硬的和软的票价,
最吃惊的是还有“站”的!24小时叻!
我的反应已经显示了我的吃苦能力。。

Opps.. 还有一个小时就要离开我的宿舍,
开始展开我的"Learning Without Wall"!
我要下线作最后的行李检查!

顺便问一问:你的下一站是哪里?
无论是哪里,愿主赐福你,
让你在忙碌的生活里可以歇一歇,有退修的时候。
还在努力奋斗的学生们,加油呀,咬紧牙根冲过去!

2 comments:

Zara, Zion, Jodie & Kengor said...

幾時有真的相片呀?

我的流浪部落格 said...

Haha! 这个星期上密集,就快窒息!我也想整理post上来,只是我的速度比较慢,看来要上完密集才能悠闲地打blog!

准爸爸,心情如何呀?常看见你们恩恩爱爱的照片就知道你们幸福无比!加油呀!祷告中记念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