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7, 2010

新的实习教会

来到第三年的神学生活,忽然觉得读神学是挺有趣的。四年的起起伏伏实在是很特别的体会,眼见一群的一年班同学战战兢兢地进来,开始适应环境、迎接一大堆师长派下的功课,担心如何做的完呢? 会不会做呢?这也让我想起神学一年级的自己。。啊!还不是这样走过了。。神学装备还真特别呀?读神学究竟是处理生命态度问题还是专心读书?我想这是看自己个人如何选择。

每一年都有每一年的难关!今年第三年,除了学科以外更着重的是教工实习。教工实习意指必须在实习教会完成某些任务,透过教会督导牧师的Supervision 检视神学生的牧养技巧和内外在的生命。过去一年半在广恩的实习确实是上帝的恩典和怜悯,让我在一个受保护的环境下实习。今年,上帝也真特别,引我到路德会沙伦堂完成我的教工实习。

新的实习教会每个主日我必须穿上恤衫打呔,真的很有备受尊敬的传道人画像。新的教会,谁都不认识,所以只要见人就稍点头及挂起笑容说:“早晨!”弟兄姐妹也带着欢笑回应:“早晨!”这里,有许多患癌病或坐轮椅的肢体,忽然我觉得我必须要有院牧的形象去关怀这些肢体,有时还要为他们祷告。我的心满怀怜悯,但真的不懂得关心,怕自己误事!庆幸我有些在医院做院牧的专业人士可以询问!第一天崇拜前就被一位干事点我去和一位新朋友谈话示欢迎和关心,结果谈了很久。。后来从干事的口中知道他有些轻微的精神病。耶稣没有放弃这些软弱的肢体,我又当如何回应呢?

我想,这里和广恩很不同,我知道神把我带来这里必定有我要学习的,虽然有时还很想念广恩的弟兄姐妹。。这里的服侍确实需要“落手落脚”,但是自己也蛮期待。

路得会是一间传统礼仪教会,我想比起循道卫理更传统!第一次在这里领圣餐,让我喜出望外的是,牧师竟然用唱的方法主持圣餐礼仪,而会众的回应也是用唱的!特别到让我偷偷地笑了出来。。星期六回到青少年崇拜又是另一个极端,大家站在台前一起敬拜赞美,大声唱、大声祷告、举手呼求 、不断地跳!忽然,我觉得不懂如何自处。。这群的年轻人真的很活跃,活跃的让我需要尝试调整自己去适应!以下这张的表格也真的很特别,可以按进去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