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7, 2010

开心和难过

这两天想着神学院究竟想生产出怎样的神学生?
神学生又当如何身处就读的神学院?

读神学会Burn out吗?
我想如果我们看得执著,里头实在有太多的价值冲突,
如果不把紧握的双手打开,这是让自己更容易出事。
经过一年班、二年班的经验,我都有在大家不会意时想放弃。。
那种伤心意绝的情绪、带着面具的日子,觉得自己很不配。。

昨晚,一个感动拨了个长途电话给一位神学生,
他心里有许多的苦涩,没想到自己成了他的聆听者。
我真的很明白和体会他的心情和情绪,
只是没想到他跨不过去了。。自己的心情顿时难过起来。。
人在边缘之际,很需要天使的出现!
求神怜悯,也让我们这些独自在十架路上的仆人有合适守望者。
意外的,一个倾听,他说欠了我一个人情~
朋友,不需要计较这些,没有值得夸口的。。
愿神装着你的泪水,天父知道你付上的努力!
记得,预备好自己,期待你继续上路。。

今天午饭后便和一位同学留下闲聊,没想到大家的分享是那样的激励。。

有时,听取别人生命很奇妙的经历,真的很感恩。。

很欣赏这位同学这么年轻就可以为自己的生命铺排的妥当;

很欣赏他可以和另一半有良好的沟通,同心同行;

很欣赏他可以经历神何等大的祝福,欣赏他先踏出信心的一步;

很欣赏他可以把恩赐发挥得淋漓尽致;

很欣赏他对禾场抱与非常大的使命;

很欣赏他可以把事情弄得清清楚楚、不含糊;

很欣赏他的生命可以被人那样地欣赏。。

相较之下,我差得远了、那种自卑感忽然涌现。。

但是我想起了主给我的恩典、像我那样的人主都施恩。。

很感谢神让我在香港遇上了好些劲人、他们的谦卑非常激励我。。

他们都是将来我灰心失望时的支柱,因为知道大家都在这个跑道上努力!

今晚,知道曾与自己一起挣扎报读神学的友伴离场,

心里不禁难过起来。。我无能为力。。

不过,我相信跨越了这个关口,他侍奉的心将变得不再一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