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2, 2010

實習教會-路德會沙崙堂


三年的教会实习,让我真的觉得自己也是一位传道人!星期天务必把自己整理的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斯斯文文靓靓仔仔地上教会!每第一和第三个星期是教会的圣餐日,所以我必须出席大堂的崇拜,其余的则在儿童牧区.但是今天看见儿童区牧穿的很轻便,我也觉得应该穿得轻便些带起敬拜也比较活力!结果吃饭时问问我的师兄传道有关我出席儿童崇拜时是不是依然要打呔?师兄答我:“是,你是神学生,应该穿得整齐。”确实,穿的整齐弟兄姐妹也把自己看成是一位敬重的传道人/神学生。也好,拾下自己的样也是重要的!


这是我新的队工,大家都很特别,各有所长!我的督导牧师讲道挺有能力的,在行政和牧养同工也有一手!牧师的人也很Nice,万事可以商量和沟通,关注神学生在教会的实习也看重神学生的生命成长。牧师说他会每个月和我有独自交谈的时间,也希望可以守望我~希望我除了在实习工作上有所学习,也希望我的生命成长。我想,这是第一位牧师这么告诉我,也使我有点紧张和期待。

其次,我的师兄,对我的实习来说也是挺重要的。他尽可能安排最合适我的事工范畴,让我服侍得愉快;他也是我的盾牌,为我挡箭!哈哈!伯特利毕业的神学生有个美誉:伯特利的传道人都是很会关心人,他们的生命常常感动了弟兄姐妹。我看我的师兄,他也真的很获得弟兄姐妹的爱戴,关系很好。特别有时看见他和一些患病的肢体独自在一个角落去聆听他们和为他们祷告时,在旁的我看了也真的很欣赏!这件教会我看到很多患了癌症的肢体,我的感受是不动自己可以怎样关心他们?忽然我觉得自己马上就需要四年班CPE病人临床牧关的训练!结果我找来了一位作院牧的师姐问了一些的技巧和关心这类病人的方法。

昨天星期六1点实习至10点半晚上才离开,11点才吃M记晚餐。今天,8点半实习至6点才离开!我真的累透了!今天8点班我在教会望着钟,心里想几时才能到今晚6点?好漫长呀!忽然一个意念闪过,告诉自己应该享受其中,那样我也会很快乐!今天开始了我第一堂的福音班,我的师兄也在旁督导。让我觉得很感恩的是可以和学员一起去坚定他们的信仰,希望未来的3堂课可以有更多美好的学习和守望。



这位是顺萍姐妹,二十几岁的年轻生命就面对第四期的癌症,据说已经扩散到骨里。今天本是她上福音班的第一堂,但是教会觉得要先帮姐妹洗礼再让她慢慢深入 认识信仰。生命里面面对这样大的考验,有时我的情感上真的感到无能为力。。我不懂该如何告诉他信耶稣好,生命有盼望?我知道我的信心面对考验了。。但是,如果没有神在姐妹的身上支持,我想患病的他也不能自力更生、每个星期愿意回到教会听道领受祝福?在人生的最后一段路握紧耶稣的手,我想姐妹她已经找到他人生 最满足和喜乐的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