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4, 2010

生命意義



最近對中提琴Cello的鉉聲很感興趣~
有了youtube,要聼世界級的演奏都不難了。
這個演奏的地方好有feel哦~
在聼Daniel Muller彈奏,他仿佛陶醉得去了另一個世界!
音樂的靈魂就是這樣尋回來~
全人投入、旋動觸情、無限想象!

人的潛能可以如何發揮得淋漓盡致?
我的潛能又是什麽?有時真得不懂。。
有點點的視覺審美喇、識玩點點的音樂喇、這都不算什麽。。
牧養的技巧如何?講道的效果如何?輔導的技巧如何?未知~
到底是什麽價值我的生命?我生命的價值是什麽?
在屬靈的層次,
是耶穌基督價值我的生命,我生命有價值是因爲耶穌基督!
忽然有點點複雜的思緒。。
因爲我活在現實世界、活在人前、又要活出屬靈生命的素質~

換個角度想:
如果陳囯鈞變成世界級音樂家,那我的生命就很有意義嗎?
有成就就表示生命有意義嗎?未必~
感謝上帝讓我有的技能沒有突顯,
否則我的驕傲無法讓我看見生命的終極意義!

今晚在想這些問題,是因爲有位年輕人在網上問我:
生命的意義是什麽?他不懂自己的理想是什麽?
我的答案也未必fit他,於是反問了幾個問題,
讓他自省。。

自省,是生命成長最關鍵之處!
盲點,是生命成長最絆腳之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