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2, 2010

第一次大堂講道

講道的預備
這三個星期裏,用盡全力預備講道,好掙扎!
因爲沒有三代經課的訓練,卻要講三代經課的道。
預備講章是一個整合自己信仰的歷程,
處理經文又要引于科學論證、用于藝術表達!
釋經之後仲要串合三代經課的中心信息!
貫穿新舊約去到書信仲要落應用!
第一次完成甘難寫的講章!
過程裏個腦真係水洩不通、塞住曬!
改完又改,祈禱完又祈,真的很辛苦。
但是唸返轉頭,過程裏還整合了很多觀念。

預備的掙扎
很用心預備的講章卻又不被肯定,
大家只告訴你:上到台一定下到台!
我自己又如何去領受神給我的信息,
我想告訴會衆什麽?想他們回應什麽?
我講的合乎邏輯嗎?聼的人能夠消化嗎?
我如何去衡量、價值所預備的呢?
我對自己所預備的有幾多信心?
最後衝擊到淩晨兩點,禱告叫托就休息。

講道的心情
清早起來,緊張到胃很唔舒服。。
崇拜前的禮儀都作完,是我上臺的時刻。
百幾人望着我,有醫生、律師、校長、各類工程師等,
我只告訴自己,不是我在講道,而是神與我一起!
眼睛望着大家,大家也真很用心聽取我口傳遞的信息。
講了一半時,我的雙腳和雙手發麻,把我嚇壞了!
幸好我的口還很鎮定地繼續講。

講道的滿足
道講完,人也松了一口氣。
崇拜完后很多人過來給了我很多鼓勵。
我想是神的話語感動了他們。。
自己也很滿足!
其實,聽取別人的評價,有些是客氣的,
但是真的謝謝那些刻意前來鼓勵的弟兄姐妹。

講道的獎勵
午飯後,執事會直落到六點,感覺好似收工!
跟住同學約左食飯,時間剛剛好!
辛苦左甘耐,係時候食餐好ge慰勞自己!
最後去左花園餐廳据扒,好正!

這段日子,其實都好欣賞自己~ =)

2 comments:

Zara, Zion, Jodie & Kengor said...

我都好欣賞您!繼續努力呀!

我的流浪部落格 said...

謝謝你呀,我仲欣賞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