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4, 2010

將臨期

將臨期 :在聖誕節之前四個禮拜開始。
目的 :讓聖徒以一個月的時間預備自己的心,紀念主耶穌的降生;也潔淨内心,讓主能降生于自己的生命中,並期待主基督之再來。
禮儀用色:紫色 代表:恭敬、謹慎、尊貴。

如果我們熟聖經,上帝在舊約是透過先知將他的話語傳遞/啓示以色列百姓,神對以色列民的應許和拯救都透過先知介入以色列民中。當舊約時代過去直至到新約時代,兩約之間相隔400年。有神學家說這400年裏面三一神再沒有啓示。於是三一神為要完成世人的救贖計劃,就在天庭商議,決定差派聖子耶穌基督捨尊降卑介入我們當中,為我們成就救恩。
《摘黃月英牧師》

耶穌帶着君王的身份介入這個世界:
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
我們卻以爲他受責罰,被神極大苦待了。
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
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
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我們都如羊走迷、個人偏行己路;
耶和華使我們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
(賽53:4-6)

我們既然有一位已經升入高天尊榮的大祭司,
就是神的兒子,便當持定所承認的道。
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
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
只是他沒有犯罪。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
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來4:14-16)

下個星期的講章無奈停筆,因爲未能整合。
心情沮喪無助,滿足不到講道要求。。
但是今天的崇拜聖靈給了我很大的啓示,
心中滿有平安和喜樂!
開心的原因不是因爲我下個星期講章能夠交貨,
而是我搞清楚自己信仰的一些觀念!
多謝耶穌體恤我的軟弱,在我艱困時給與啓示!

我常要帶着感恩的心向神祈求,
將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
必在耶穌基督裏,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

我下個星期的講題:「賜真平安的主
請為我代禱之!

主耶穌說: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
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
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約14:27)

在我講耶穌的平安之前,我先經歷了耶穌所賜的平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