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11

完成不可能的任務:繩網

我本身不是一個活躍的人,也非愛具挑戰和刺激的活動。自從24嵗爬上了神山(東南亞最高山峰)后,我就告訴自己這是我人生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我不懂還有什麽機動遊戲刺激過跳樓機,但我告訴自己30嵗前至少烈火雄心地要試一次,27嵗那年我上了海洋公園的跳樓機跳了下來。我告訴自己:夠了!

很多從事青少年工作的人,他們都很活躍、喜愛挑戰刺激,我常常都覺得自己不是這一類的青少年工作者。繩網在香港絕對是值得一試,但是我從來都沒有這個意欲,因爲我覺得自己不可能、畏高、體力不夠、最後只是換來難看和獻醜。怎料又有免費玩繩網的機會,在同學的鼓勵下報名參加了。今天望着要挑戰的繩網,我心就毛了~ 我,怎麽可能...

我和同伴是第四對,在看同學面對挑戰時,真的好好笑。看見人去到自己極限的畫面,那種的神情讓我不禁地笑了出來。驚慌、緊張、面對自己的限制、内疚、叫到失控、雙手發抖、很多想象不到的情緒出現。幸災樂禍~ 我知道輪到我時,我也是一樣好笑!

戰勝繩網的挑戰,首要條件當然是必須要有足夠的體力。有些很fit的同學,仿佛好像搭棚工人般,一下就爬了上去。我研究了很久,其實繩網引起人的恐懼是因爲失去平衡的感覺,其次就是怕從高處跌下來。到我時,我腦裏的策略也一片空白,完全聽從下面同學的指示。想不到,在大家的支持和鼓勵下,我竟然做到了!





完成了今天的活動,縂覺得很有意思。我又完成了一個不可能的任務。今天我對自己的發現:我常常以爲自己的限制,真的限制了自己各方面的發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