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 2011

獨道的督導


約見督導的時間到了,好緊張...
我不想把自己和督導的關係弄得惡化,但是也不想帶上面具。
故,平常心,我要真誠。

督導臉帶笑容,一來就問我第四年去那裏實習?
當我說我會到別的教會實習,他靜了一靜,之後祝福我...
這仿佛是告別一位牧者與神學生的督導關係...

我想不到,我們的談話可以如此觸動彼此...
一位牧會14年的牧者,對一位神學生(准傳道)的啓發和磨練。

過去我摸不清一件事,究竟我的督導對我是不是出自于愛心?
整個歷程我再客觀也看不見,我只看見他對我有很嚴謹的要求。
今天,他用了他14年裏的歷程告訴我何故他要如此逼迫我?
我真的很感激牧者他真誠地分享了自己牧會最低谷的歷程,
兜兜轉轉、起起跌跌,他才找一位屬靈師傅幫助他看到出路。
牧者爲了讓我在這九個月裏明白這個道理,故為我計劃了“密集課程”!

我也坦誠分享了自己事奉的歷程給牧者聼,如何在黑、白、灰裏掙扎?
牧者聼了,他終于明白我是聼懂他對牧養的理念。結果,他告訴我:
如果牧養是你的Business,而我對這Business的認信是什麽呢?
我要如何去經營這個Business?

很有意義的傾談,原來牧者他對後輩寄予非常高的寄望,
他不想後輩賠上時間摸索...
眼見他非常用心、認真望着我,告訴我:
國鈞,是我早左要你明白...
我希望你明白我點解要逼得你甘緊,我想你突破自己的限制。
其實你講道唔差,弟兄姐妹對你講道的回應都不錯,
我甚至覺得你比許多傳道人做的好。
你甚至很強,這樣逼你,你在臺上還是可以穩重忠心完成職責。
同工們都對你刮目相看,說你受教,而且願意改進!
要你額外講多輛次道,你也沒于推辭...
我很欣賞你的轉變,按你現在的表現,你的實習會Pass的。

我很被觸動... 委屈仍在心房,但是我知道自己進了一大步,心底很感恩!
當我知道牧者在我身上所作的是因愛心的緣故,我也不再計較過去。
說真,又有多少人願意成爲自己生命的指引?是少的...

這個實習的歷程,非常深刻...
我的處境能夠好轉,我也得感謝天父給我第二個督導,
是他在我最低谷時,給了我許多指引。
這些,都成爲我將來牧場上的基礎!
關係的好轉,不是我做了什麽...
是聖靈藉禱告帶來的變化...

No comments: